首页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十九大专题报道>>媒体评论

河南日报评论员:以新的伟大思想引领新实践

——二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年10月29日15:43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以新的伟大思想引领新实践

新思想领航新时代,新时代呼唤新实践。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必须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和灵魂,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以新的伟大思想引领新的实践。

指导思想是一个政党的精神旗帜。世界上没有哪一个政党像中国共产党这样始终重视思想建设,始终重视理论创新。中国共产党成立96年来,能够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就在于始终坚持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紧密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和实践要求,围绕回答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课题,以全新的视野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进行艰辛理论探索,取得重大理论创新成果,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的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最根本的原因就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

思想领先是最重要的领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出“八个明确”,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目标、总任务、总体布局、战略布局和发展方向、发展方式、发展动力、战略步骤、外部条件、政治保证等一系列基本问题;提出“十四条坚持”,明确了新时代各项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构成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提供了重要引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是实践的指南。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党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题。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认真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实践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认清使命、强化担当,紧紧围绕新的奋斗目标,把党的十九大的各项战略部署转化为让中原更加出彩的工作思路、工作举措和生动实践,同全国人民一道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 1

(责编:李叶、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别推荐

    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
    直通十九大
    党报天天读
    海外看十九大
    学习词典
    我是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