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十九大专题报道

昂首阔步踏上新征程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各地干部群众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

2017年10月27日05:3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日前,党的十九大在京胜利闭幕,各地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

十九大精神,第一时间到基层

26日上午,北京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通过视频形式覆盖了街道乡镇。26日下午,北京市各区相继启动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十九大代表、西城区委书记向全区领导干部作了第一场宣讲。十九大代表、广内街道西便门东里社区党委书记潘瑞凤,除了把精神带回社区外,还接受西长安街街道义达里社区邀请前去宣讲,义达里社区把大会学习资料提前印制成了口袋书,免费向居民发放。

“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26日一大早,四川省罗江县鄢家镇大垭村贫困户魏云相家,传出响亮的诵读声。村第一书记范刚正在为魏云相一家诵读十九大报告。罗江县组织部、宣传部及时开展“我读你听 入脑入心”专题活动,全县千余名机关干部深入联系贫困户家中,面对面为贫困户诵读十九大报告。

连日来,通过138个广播点、276个“大喇叭”,江西南昌县蒋巷镇10多万农村群众实时收听了十九大报告。蒋巷镇党委还聘请了党校教授,与基层理论骨干一道,把十九大精神用群众语言编成广播稿,录制成音频资料,及时发至各村广播点。

昆明铁路局职工散布在3700多公里的铁道线上,铁路局借助办公网开设电子党课,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新媒体产品、深入组织学习宣传,确保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到每一名党员职工。学完微信公众号发布的新一期“指尖”微党课后,云桂铁路石林西线路巡养工区职工杨林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更要立足岗位撸起袖子加油干。”

学习领会,准确把握精神内涵

26日上午,天津市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研究部署天津市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工作。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牢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牢牢把握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牢牢把握党的建设的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

在26日下午,宁夏回族自治区召开全区领导干部大会,会议要求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宁夏落地生根,为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新的宏伟目标作出贡献。

“现在做好基层工作的衡量标准不再仅仅是解决百姓的温饱问题了,而是如何带领农牧民过上更高水平的生活。”党的十九大开幕前,杨勇刚刚就任内蒙古鄂尔多斯市杭锦旗呼和木独镇党委副书记,“这就需要我们好好研究学习十九大报告,真正理解报告精神,才能把实际工作做到位。”

在位于祖国最西部的新疆乌恰县,县公安消防大队值勤官兵每人都拿到了一本《党的十九大应知应会口袋书》。“我们要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把抓练兵打仗作为第一要务,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让党放心,让人民放心。”战士张刚说。

贯彻落实,运用到实际工作中

从北京开会回来,十九大代表、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委书记牛俊雁对今后的工作思路更清晰了:“下一步,我们将认真落实中央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把鄂尔多斯打造成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上的璀璨明珠。”

“中国羊绒之都”河北清河县委书记刘彦涛说,最近反复学习十九大报告,结合县里实际,我们的思路更清晰、目标更明确,我们要利用发展“羊绒小镇”的契机,建设电子商务创业园和跨境电商园,吸引更多社会资本,借助“互联网+”推动羊绒产业转型升级。

“十九大报告要求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广东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执行会长曹志伟表示,党外人士同样要紧密团结在党中央的周围,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进一步发挥好各会员代表在所在行业、领域和阶层中的带动引领作用。

“十九大报告指出,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当前中国石化销售企业正在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我们既深感肩头责任重大,又充满信心。”中国石化销售湖北石油分公司非油品中心经理李少民参加党支部学习时说。

连日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测绘地理信息局干部职工,在单位驻地、野外测区、驻村工作队掀起了学习十九大报告的热潮。测绘局干部厉睿说:“作为一名测绘人,深切感受到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我们要努力工作,让更多的改革发展成果为百姓分享,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综合本报记者朱竞若、贺勇、宋豪新、孙超、杨文明、龚相娟、朱磊、吴勇、张枨、韩立群、张志锋、罗艾桦、田豆豆报道)

《 人民日报 》( 2017年10月27日 06 版)

(责编:王政淇、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别推荐

    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
    直通十九大
    党报天天读
    海外看十九大
    学习词典
    我是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