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十九大专题报道

习近平: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 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而奋斗

2017年10月26日21:50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习近平: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 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而奋斗

习近平出席军队领导干部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

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

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而奋斗

习近平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国防和军队建设也进入了新时代。要确保到2020年基本实现机械化,信息化建设取得重大进展,战略能力有大的提升,力争到2035年基本实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到本世纪中叶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

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6日下午出席了在京召开的军队领导干部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国防和军队建设也进入了新时代。人民军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到本世纪中叶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张又侠,范长龙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习近平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的5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5年,也是我军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5年。中央军委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把握国际国内大势,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扭住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贯彻新形势下军事战略方针,提出一系列重大方针原则,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特别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带领全军在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上迈出坚定步伐,开创了强军事业新局面。

习近平总结了上一届中央军委的主要工作。他说,5年来,中央军委直面问题、勇于变革、攻坚克难,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创新军事战略指导,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加强军事斗争准备,狠抓练兵备战实战化,扎实推进军队现代化建设,坚持向科技创新要战斗力,提高依法治军水平,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恢复了一些带根本性的东西,破解了一些深层次矛盾,取得了一些开创性成果,推动国防和军队建设上了一个大台阶。

习近平指出,刚刚闭幕的党的十九大开得很成功,对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对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也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党的十九大着眼于国家安全和发展战略全局,对国防和军队现代化作出战略安排,强调要确保到2020年基本实现机械化,信息化建设取得重大进展,战略能力有大的提升,力争到2035年基本实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到本世纪中叶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全军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习近平强调,全军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和中央军委部署要求,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努力走在前列。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关键要实。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学用一致,坚持领导带头,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下功夫,务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习近平强调,要在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上取得实效。系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等重要文件,深入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突出学习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引导官兵强化“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要在认清使命、强化担当上取得实效。深刻领会党中央的战略考量,充分认清强军的光明前景,充分认清肩上沉甸甸的担子,只争朝夕,紧抓快干,确保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要在推动工作、见诸行动上取得实效。把党的十九大的战略部署转化为工作思路、工作举措和具体行动,强化落实意识,坚持问题导向,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把国防和军队建设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习近平指出,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决定了新一届中央军委组成人员,这是我们党从全局出发作出的重大政治安排。新一届军委班子要牢记党和人民重托,牢记全军官兵期望,全力以赴做好军委工作。我军高级干部是强军事业的中坚力量,身上千钧重担,身后千军万马,必须对党忠诚、听党指挥,必须善谋打仗、能打胜仗,必须锐意改革、勇于创新,必须科学统筹、科学管理,必须厉行法治、从严治军,必须作风过硬、作出表率,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为党工作,忠实履行好职责。

习近平强调,要按照军委部署要求,继续做好年底前军队各方面工作,确保高标准完成年度各项任务。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古田全军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从严从紧加强军队党的建设,保持政治整训劲头和力度。要毫不松懈做好练兵备战工作,把各项工作抓得很深入、很细致,坚定维护国家战略全局稳定。要加快推进我军建设发展“十三五”规划任务落实,确保各项建设任务顺利完成。要继续推进国防和军队改革,按计划落实好各项改革任务。要狠抓全面从严治军,坚持严字当头、一严到底,把全面从严治军贯穿我军建设各领域全过程。要根据党的十九大精神筹划好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深入思考我军建设发展重大战略问题,为明年工作开局做好准备。

会议召开前,习近平亲切会见出席党的十九大的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全体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人员,并同大家合影留念。

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常万全和中央军委委员魏凤和、李作成、苗华、张升民,以及赵克石、吴胜利、马晓天同志出席会议。解放军各战区、各军兵种、军委机关各部门、军事科学院、国防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和武警部队主要领导参加会议。(新华社北京10月26日电 记者李宣良)

(责编:宋鹤立、高雷)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别推荐

    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
    直通十九大
    党报天天读
    海外看十九大
    学习词典
    我是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