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十九大专题报道

十九大江苏团代表离京之际话感受

——满怀信心再出发,奋力展现新作为

2017年10月26日10:57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十九大江苏团代表离京之际话感受—— 满怀信心再出发,奋力展现新作为

昨天召开的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新的中央领导机构,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为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站在新起点上,出席十九大的江苏代表纷纷表示,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衷心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党中央

“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委员、中央委员会总书记,这是我们党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推向前进的中坚力量。”淮安市委书记姚晓东代表认为,选举结果集中体现全党的共同意志,充分反映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特别是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是众望所归、实至名归,是党心所向、民心所向。“我们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党中央领导下,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一定无坚不克、无往不胜,我们的新时代一定前程伟大、前景光明。”

姚晓东表示,将坚决拥护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坚决拥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和权威,坚决拥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淮安提出的“把周总理的家乡建设好,很有象征意义”嘱托要求为动力,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一系列决策部署,以更加振奋的精神状态和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奋力开创淮安更加美好的新时代。

在盐城市大丰区大中镇恒北村党委书记李晓霞代表心目中,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年富力强、德才兼备、构成合理、充满活力,顺应新时代新使命新责任的要求,是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她说,十九大报告提出新时代的新目标新要求,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描绘蓝图、指明道路。报告还确定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提出推进乡村振兴、坚持生态绿色发展、坚持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重大举措,这些都给老百姓吃了定心丸,对未来农业农村的发展充满信心和期盼。“回去以后,我一定把报告的精神传达好、贯彻好、落实好,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战斗堡垒作用,凝聚党员干部群众建设合力,坚持生态绿色发展,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做大做强恒北村果树种植产业,带动富民强村。”

第一时间传达好宣传好大会精神

24日,红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周海江代表在十九大闭幕后的第一时间,就与中央统战部五局、中国光彩事业指导中心全体同志分享学习十九大精神。26日,他将向无锡锡山区四套班子领导和红豆集团广大党员干部传达十九大精神。

作为连续三届的党代表,周海江立志做一个模范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党员企业家。他说,十九大报告特别强调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红豆集团将坚持“听党话、跟党走,看绿灯、走正道”企业发展理念,坚持探索“现代企业制度+企业党建+社会责任”三位一体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坚持把党建融入企业运行、引领企业发展,为民营企业党建工作当好示范。

扬州市广陵区曲江街道文昌花园社区党委书记郑翔代表,26日将向社区居民宣讲十九大精神。“报告饱含为民情怀,对老百姓关注的社会管理、医疗保障、生态环境、文化教育等民生问题都做了周密部署,为具体落实指明方向,极大地激发基层同志干事创业、服务群众的热情。回去后,这些惠民举措我都要详细讲给社区居民听。”她表示,将进一步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不断夯实基层党建基础,全面升级服务内涵。“通过强化基层党建、深化为民服务,最终兑现‘老百姓说好才是真的好’的庄严承诺。”

“今天的中国世界瞩目,中国的今天世界关注,相信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一定会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开辟更加美好的未来。”南通双莲纺织公司生产部副部长李兰女代表说,十九大精神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气势恢弘、催人奋进,回去以后还要继续学深吃透,同时发挥自己身在基层、身在工厂企业的优势,做好宣传讲解工作,把十九大精神传递到大街小巷、传递到百姓心中。“总书记的报告洋溢着爱民的情怀、惠民的信心、富民的举措、强民的动力,我特别要在工人群体中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发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更多更好地培养新时期新型产业工人,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贡献产业工人的智慧和力量。”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展现新作为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徐州作为老工业基地,转型升级任务十分艰巨、前景十分光明,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是跨越转型关口的迫切需要和战略目标。”徐州市委书记张国华代表表示,徐州将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深化“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以科技创新引领全面振兴,以产业振兴带动全面振兴,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在加快老工业基地振兴转型中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实现凤凰涅槃、浴火重生。

徐州将把提高供给质量作为主攻方向,深入推进“三去一降一补”,抓牢建设“一中心一基地一高地”和农业现代化四项任务,推动产业迈向价值链中高端;把转换发展动力作为根本出路,健全区域创新体系,高水平建设创新平台,培育更多新业态、新模式、新经济;把建设中心城市作为关键支撑,加快推进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努力把徐州建设成为淮海经济区的“CBD”;把扩大双向开放作为最大潜力,打造“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

泰州市委书记曲福田代表说,坚决拥护十九大作出的各项决议,坚决拥护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努力奋斗。泰州将全面深入地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贯彻好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打好“两聚一高”主攻仗,紧紧抓住扬子江城市群建设的历史性机遇,全力推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产业发展协同协作、市场要素对接对流,努力把泰州打造成为承南启北连接东西的综合交通枢纽、特色产业创新中心和新的经济增长极、经济与生态协调发展示范区、长三角绿色宜居的健康水城,让城市更美丽,让人民生活更美好。

“我们将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司法行政机关的奋斗目标,一切工作向人民满意聚焦。”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柳玉祥代表表示,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改善人民生活、增进人民福祉作为司法行政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秉持“民生逻辑”和“人民至上”的价值取向,大力推进“共享法治”建设,坚持需求导向、服务为本,坚持多元参与、共建共享,让法治建设成果惠及广大人民群众。(记者 任松筠 郁 芬)

(责编:沈王一、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别推荐

    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
    直通十九大
    党报天天读
    海外看十九大
    学习词典
    我是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