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十九大专题报道

上海代表集体收看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电视直播

2017年10月26日10:52    来源:解放日报

原标题:上海代表集体收看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电视直播时表示在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带领下 新征程上为新时代作出上海的更大贡献

10月25日,新一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在人民大会堂同中外记者亲切见面。出席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上海市代表团在驻地集体收看了见面会电视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记者 张驰 摄

上海代表集体收看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电视直播时表示在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带领下新征程上为新时代作出上海的更大贡献

10月25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出新的中央领导机构。当选的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中午在人民大会堂同采访十九大的中外记者亲切见面。出席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上海市代表团在驻地集体收看了见面会电视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代表们一致表示,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产生反映了全党意志、体现了人民期待,我们衷心支持、坚决拥护,相信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定能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奋进、奋发有为,开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征程。

代表们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在上海各项工作之中,努力当好新时代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上海的更大贡献。

11时54分,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在热烈掌声中步入人民大会堂东大厅。上海代表团会议室内,同步爆发出长时间热烈掌声。

在逐一介绍各位常委后,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重要讲话。上海代表们全程仔细聆听、不时笔记。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最后说,“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大屏幕前的代表们再度爆发出热烈掌声。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文风特别好,特别实在,却又柔中带刚,充满力量,充分彰显了大国的自信和担当。”听完讲话后,谷好好代表第一时间就复述了这两句诗。

鲍炳章代表说,看到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新一届政治局常委正式亮相,非常激动,倍感鼓舞。习近平总书记代表新一届政治局常委的政治表态,坚强有力,体现了党中央的英明领导。新一届党中央坚强有力,相信新的5年会不断创造出新的辉煌。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中共十九大到二十大的5年,正处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第一个百年目标要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要开篇。其中有一些重要的时间节点,是我们工作的坐标。

见面会一结束,代表们纷纷表示,新的坐标、新的要求,需要我们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见面会上讲到的时间节点和坐标,按照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各项改革措施,按照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把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不折不扣落实好。”王为人代表说。

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的多处用语被代表们反复回味。

莫负春代表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不能少;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不能掉队”,让他印象深刻。“这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深深的为民情怀,也是我们未来工作的指针。让每一个劳动者享受到改革发展成果,推动社会更加公平正义,应当成为工会改革矢志不渝的方向。”

梁慧丽代表印象最深的也是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的为民情怀。“‘历史是人民书写的,一切成就归功于人民。只要我们深深扎根人民、紧紧依靠人民,就可以获得无穷的力量,风雨无阻,奋勇向前。’听到这句话,感觉特别激动。”

她表示,新时代对基层工作也提出了新要求,“作为基层干部,更当充分尊重社区群众的主体性,带领社区居民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使百姓更有获得感”。

“千秋伟业、百年任务召唤着我们,回到上海后,我们必须更加努力工作,不辜负使命,不辜负时代。”郑杨代表在聆听讲话后说。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明年即将迎来改革开放40周年,要坚定不移深化各方面改革,坚定不移扩大开放,使改革和开放相互促进、相得益彰。郑杨结合本职工作表示,上海金融业发展要在改革创新、风险防范上走在全国前列,“要发挥新时代先行者排头兵的作用,为全国改革开放积累经验、探索路径”。

身处自贸试验区改革一线的徐敏代表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系列时间节点,就是改革的时间表。“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我们要通过自己的努力,继续推动浦东开发开放,把上海自贸试验区建设好。”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这句话,引发上海代表热烈共鸣。

代表们表示,出席党的十九大的难忘行程即将结束,回沪后要第一时间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之中,奋发有为回应时代要求。

崔明华代表表示,回沪后要迅速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的高潮,在建设交通工作系统,要继续坚持以发展为第一要务,把上海城市精细化管理推向更高水平,努力使上海这座城市更有序、更安全、更干净。

“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是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必须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汪泓代表说,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把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之中,特别是在人民群众反映强烈、关注度高的问题上集中精力攻坚克难,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不断取得新进展。

祝玉婷代表说,作为一线金融工作者,要在日常工作中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更多深入社区、企业、街镇,让普惠金融真正落到实处;作为青年一代,更要在日常工作中体现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勇做时代的弄潮儿。(记者 朱珉迕 谈燕 张骏 王志彦)

(责编:沈王一、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十九大专题报道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别推荐

    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
    直通十九大
    党报天天读
    海外看十九大
    学习词典
    我是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