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十九大专题报道

天津日报评论员:迈进新时代 书写新篇章

2017年10月26日10:16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迈进新时代 书写新篇章

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党的十九大吹响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时代号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当前,摆在我们面前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就是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不断开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更加光明的前景。

落实好这一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必须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自觉运用好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以此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全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要把“四个意识”落实到岗位上,体现在工作中,以担当诠释忠诚,切实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在全党的核心地位,把对总书记的拥护爱戴之情转化为做好天津工作的实际行动。

立时代之潮头,发思想之先声,汇奋进之力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热潮,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天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魂聚魄、凝心聚力,始终做到理论上清醒、政治上坚定、行动上坚决,咬定青山不放松,撸起袖子加油干,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要发挥好党代表认真学习思考、宣传宣讲传播、创新学习宣讲方式、贯彻落实真抓实干的表率作用,让党代表成为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播种机”。各区各系统各部门要开拓思路、创新形式,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以基层群众愿意听、听得懂、听明白、能接受、可落实为标准,紧密结合每个行业领域、每个社会群体的不同特点,增强宣讲的感染力、针对性和实效性,运用“草根化”、大众化语言和各类文艺形式,讲到老百姓心坎里。

宏伟蓝图书写雄心壮志,实现梦想重在真抓实干。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实现伟大梦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与每一个人的工作密切相关。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筑梦路上、风雨兼程。要以钉钉子精神,一步一个脚印向前走,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以坚忍不拔、锲而不舍的奋斗焕发新气象、展现新作为。

美好前景令人振奋,崇高使命催人奋进。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勇于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艰难险阻,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壮丽篇章,创造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新业绩。

(责编:沈王一、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别推荐

    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
    直通十九大
    党报天天读
    海外看十九大
    学习词典
    我是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