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十九大专题报道

光明日报社论: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

2017年10月26日09:32    来源:光明日报

原标题: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新的中央领导机构,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为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一批德才兼备、年富力强的领导干部进入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领导机构。选举结果充分体现了全党的意志和全国各族人民的意愿,展现了我们党朝气蓬勃、永葆活力、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集体,必将继续引领全国人民,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奋斗。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波澜壮阔的五年,五年来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五年来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有效应对国际国内诸多风险和挑战,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开启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为了党和人民事业继往开来,为了推进党的领导层新老交替,他们中的许多同志带头从党中央领导岗位上退下来,表现了共产党人的宽广胸怀,表现了对党和人民事业的无限忠诚。此时此刻,全党同志满怀深情,向他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中央领导集体的新老交替,是党在组织建设上的传承接续,也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在发展思路、总体部署上的接力。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全会,描绘了立足新时代、展望新目标、肩负新使命、开启新征程的宏伟蓝图,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党的十九大制定了适应时代要求和人民愿望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一道,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这对于我们党团结带领亿万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党同志坚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一定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往开来,带领全国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

展望未来,鹏程万里。习近平同志在新一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与中外记者见面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着重强调:“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全党同志要牢记使命,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奋力开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更加光明的前景。

“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中国共产党有着坚定执着的理想信念,百折不挠的革命意志,无所畏惧的牺牲精神,立世兴邦的文化自信,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功绩是从伟大实践中干出来的,是镌刻进人类历史丰碑的,中国共产党永葆蓬勃朝气,永远做人民公仆、时代先锋、民族脊梁。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全会是继往开来的大会,为新时代我们党立起了新的历史坐标,指明了新的奋斗方向,接下来,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奋斗!

(责编:沈王一、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别推荐

    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
    直通十九大
    党报天天读
    海外看十九大
    学习词典
    我是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