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十九大专题报道

代表感言: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

2017年10月25日14:45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代表感言】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

“十九大报告通篇融汇了法治精神,‘法’字频现,可以说是一篇贯穿法治精神的纲领性文件。报告关于法治的论述有了新表述、新定位、新论断。”十九大代表、临夏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霍永武说,“作为一名法治工作者,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后,我备受鼓舞、倍感振奋,也比以往任何时候更加感到肩上的责任重大。”

党的十八大以来,作为基层法治工作者,霍永武和他的同事们深刻地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政法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司法干警的亲切关怀,也深刻地感受到司法工作不断改革创新,政法事业不断发展进步。

此次亲耳聆听了党的十九大对全面依法治国作出新的战略部署后,霍永武对报告中提到的“明确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总目标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完善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等论述印象深刻,他说,报告对深化依法治国实践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任务清晰、举措扎实,立意深远、振奋人心,极大地鼓舞了法治工作者的士气。我们要立足岗位,坚持四个自信,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霍永武说:“回去以后,我会迅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战略、新举措,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努力做建设法治中国的实践者、推动者和捍卫者。”(记者 朱婕 吕宝林)

(责编:唐心怡、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十九大专题报道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别推荐

    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
    直通十九大
    党报天天读
    海外看十九大
    学习词典
    我是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