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十九大专题报道

代表感言:强化基础研究 促进成果转化

2017年10月25日14:44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代表感言】强化基础研究 促进成果转化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这为我们农业科技工作者提供了行动指南”。作为一名长期研究水产养殖的科研人员,十九大代表、甘肃省农牧厅水产研究所所长张艳萍对今后的工作充满了信心。她说,“我们要进一步强化基础研究,加大科研攻关力度,提升科研工作整体效能,为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和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十九大报告中提到的农业现代化稳步推进,让张艳萍非常赞同,在她看来,国人米袋子、菜篮子的不断丰富、丰盛,就是发展农业现代化最直观的体现。近年来,在张艳萍所从事的水产养殖领域,农业科技水平也有了很大的进步,“谁能想到,我们甘肃产的鱼不仅端上了国内一线城市的餐桌,而且还借助‘一带一路’建设,把我们养殖的鱼类品种和技术推广到了部分沿线国家。”张艳萍介绍说,“研究所的水产养殖技术还在改变农业生产方式方面发挥了作用。在科技成果转化领域,我们尝试把科研成果用于脱贫攻坚,帮助贫困地区的农民建设休闲渔业,让当地农民看到了科技成果带来的经济效益。”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作为十九大代表,张艳萍感觉肩上的责任更重了。她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实际科研工作中勇于开拓创新,不断提升研究能力和水平,节本增效促进产业发展,不断加强农业技术和推广服务体系建设,同时发挥好技术引领和传帮带作用,发挥科技团队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记者 朱婕 吕宝林)

(责编:唐心怡、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十九大专题报道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别推荐

    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
    直通十九大
    党报天天读
    海外看十九大
    学习词典
    我是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