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十九大专题报道

苦干实干建设藏北明珠——访十九大代表、那曲地委书记松吉扎西

2017年10月25日14:29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苦干实干建设藏北明珠 ——访十九大代表、那曲地委书记松吉扎西

“今年7月18日,国务院批准撤销那曲地区,设立地级那曲市。这是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对那曲地区各族人民群众巨大的关怀,也是历届地委、行署和广大干部群众梦寐以求的美好夙愿,是一件大事、喜事。”十九大代表、那曲地委书记松吉扎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撤地设市既是我们加快推进那曲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的重大机遇,也是巨大挑战。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撸起袖子加油干,决不辜负藏北人民的殷切期望。

松吉扎西说,在那曲工作,最稀缺的是氧气,最宝贵的是精神。众所周知,那曲高寒缺氧、环境恶劣,夏季空气含氧量仅为海平面的58%,绿色植物生长期只有短短3个月,干部职工绝大部分处于亚健康状态。在这种艰苦条件下,更加需要我们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大力发扬“长征精神”“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和“与其苦熬消耗生命,不如苦干为民服务”的那曲精神,让党的旗帜高高飘扬、党的政策惠泽各族人民。

松吉扎西说,那曲是西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薄弱区和脱贫攻坚战的主战场,也是集中连片深度贫困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是我们立下的军令状,也是对那曲人民的庄严承诺,必须坚决做到、如期完成,让贫困群众早日脱贫致富。同时,那曲是我国生态安全屏障的重要组成部分,保护好那曲的生态环境,更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一定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大力推进美丽那曲建设,让各族群众生活更加幸福安康。

松吉扎西说,过去5年,那曲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着力补齐发展短板,努力缩小发展差距,脱贫攻坚深入推进,民生大幅改善,各族群众享受更多改革红利。2016年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2.83万元、8638元,是2012年的1.53倍、1.54倍,现在群众腰包鼓了,能够享受到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了,获得感和幸福感自然也就更高了。之所以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最根本的是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英明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特别是浙江、辽宁两省和中央五大国有企业的无私援助下,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和重视关心下,历届那曲地委、行署团结带领各族干部群众一手抓发展、一手抓稳定,营造了安定团结、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只有社会和谐稳定了,我们才能够腾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一心一意谋发展、惠民生,各项事业才能够取得发展进步,人民才能够过上幸福生活。

松吉扎西说,党的十九大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盛会,标志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一定要组织全地区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自治区党委、政府那曲工作会议和撤地设市为契机、为动力,以感恩的心情、坚决的态度、有力的举措,忠诚核心、敢于担当、主动作为,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全力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一个安居乐业、保障有力、家园秀美、民族团结、文明和谐的小康那曲一定会展现在世人面前。(记者 肖涛 蒋翠莲)

(责编:唐心怡、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十九大专题报道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别推荐

    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
    直通十九大
    党报天天读
    海外看十九大
    学习词典
    我是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