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十九大专题报道

“只有产业助脱贫才能真脱贫”——访十九大代表、柳城县冲脉镇桑蚕协会会长韦美芬

2017年10月25日13:19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只有产业助脱贫才能真脱贫”

“十九大报告提出要优先发展农业和农村,作为来自最基层的农民代表,我心潮澎湃。”10月23日,十九大代表、柳城县冲脉镇桑蚕协会会长韦美芬做客十九大广西日报、“广西云”北京直播间时表示,只有以产业发展助脱贫才能真正实现脱贫。

韦美芬被誉为冲脉镇的“蚕娘”,创办了柳城县最大的小蚕共育基地。这个基地每批能产3龄小蚕130张,可满足冲脉镇1/4养蚕户的需求。她致富不忘群众,对村民扶智又扶志。为做大做强桑蚕业,她带头成立了冲脉街桑蚕协会,并被推选为会长,带领全镇桑蚕业走“企业+协会+基地+农户”的发展之路。现在该镇桑园面积超过1万亩,仅桑蚕一项,农民年人均收入就超过1700元。

“以党建引领脱贫攻坚。”韦美芬说,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认真落实好党委政府的脱贫扶持政策,制定党员干部扶持带动贫困户计划,开展贫困户结对帮扶,把贫困户按致贫类型整理,从产业上扶持和技术培训上结对帮扶,带领贫困户发展产业,才能脱真贫,真脱贫。

十九大报告提出,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这无疑给农民吃了颗定心丸。”韦美芬认为,这一政策将有力推动农村土地流转。她告诉记者,自己回去后,将把当地农民闲置流转的100多亩土地种上桑葚和莲子,发展休闲旅游,带领群众一起奔小康。(记者 袁 琳)

(责编:唐心怡、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十九大专题报道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别推荐

    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
    直通十九大
    党报天天读
    海外看十九大
    学习词典
    我是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