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十九大专题报道

牢记宗旨 服务好群众——访十九大代表、阳朔县白沙镇蕉芭林村党支书赖玉梅

2017年10月25日13:17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牢记宗旨 服务好群众

“我要忠于党,忠于人民,牢记党的宗旨,服务好基层群众。”10月23日,十九大代表、阳朔县白沙镇蕉芭林村党支部书记赖玉梅做客十九大广西日报、“广西云”北京直播间时如此表示。

十九大报告指出,要推进绿色发展。近年来,阳朔县大力发展金桔产业,助推当地群众增收致富。如今,蕉芭林村起伏的丘陵上随处可见翠绿的金桔园,一栋栋“金桔楼”拔地而起;通过种植金桔,村民人均年收入超过2万元,过上了好日子。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赖玉梅对此感受颇深,“从蕉芭林村的发展经验来看,主要靠三条:一是要想富就要先修路;二是要学科技、用科技;三是要找到一条适合自身发展的路子。”

当前我国脱贫攻坚任务依然艰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尽快补上脱贫短板。十九大报告发出了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号令。“广西是全国最贫困的地区之一,脱贫攻坚任务艰巨,我们要按照中央的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地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对于如何帮助群众脱贫致富,赖玉梅建议,要注重抓好思想脱贫,做到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注重改善贫困地区的生产生活条件,注重抓好贫困群众的技术技能培训,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记者 陈贻泽)

(责编:唐心怡、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十九大专题报道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别推荐

    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
    直通十九大
    党报天天读
    海外看十九大
    学习词典
    我是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