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十九大专题报道

工匠精神绽放“党代表通道”

2017年10月25日10:06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工匠精神绽放“党代表通道”

图为邱赛珍代表接受采访。新华社记者 金立旺摄

“大家好,我叫邱赛珍,来自千年瓷都江西景德镇,我是一名普通的陶瓷贴花工人。”10月24日上午,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来自江西的代表邱赛珍与全国多个省份、多条战线的代表怀着无比自豪与喜悦的心情,接受了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一楼中央大厅北侧举办的“党代表通道”第三场采访。面对中外记者,邱赛珍自信地介绍自己。

1986年参加工作以来,邱赛珍从一名普通学徒开始,30年如一日从事陶瓷贴花工作,带领同事攻克技术难关,多次出色完成国瓷贴花生产任务。

“我的问题提给邱赛珍代表,听说您带领女工们贴花的作品就摆在人民大会堂,这次大会您找过了吗?人们都说‘看花容易、贴花难’,您一做就做了30多年,您是如何做到的?”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记者提问。

邱赛珍介绍说,我们的产品就是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举行国宴时用的青花缠枝牡丹瓷。在APEC期间,习近平主席宴请外宾时用的是我们制作的青花瓷。

“贴花,就是给洁白的胚胎瓷穿上漂亮的衣服。”邱赛珍在短时间内认真讲解贴花工艺,展示了工匠精神的严谨与魅力。她说,这个活是个精细活,是很磨人、很枯燥的,我一干就是30年,因为我喜欢贴花,我把贴花看作成自己的孩子。当看到我自己贴的花走进人民大会堂、走向世界的时候,我就像看到自己的孩子考了100分,很开心,也很自豪。

邱赛珍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谈了自己的心得。她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里提出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对这句话我体会很深。“回去以后,我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向周围人宣传好,同时带领贴花班组的姐妹们把花贴好,让国瓷更漂亮,让更多的人喜欢中国陶瓷,喜欢中国,喜欢我们江西,喜欢景德镇。”

“我诚心邀请各位记者朋友来我们景德镇体验陶瓷的魅力。谢谢大家!”邱赛珍真诚地发出邀请。

党的十九大首设“党代表通道”,共安排三场采访活动,其中第三场历时超过1小时30分钟。作为唯一一名亮相“党代表通道”的江西省代表,邱赛珍表示,采访活动形式新颖,通过近距离接触媒体,能够展现共产党员的风采,说出自己最想说的话、最想干的事,能够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江西、宣传景德镇。(记者 李冬明)

(责编:唐心怡、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十九大专题报道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别推荐

    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
    直通十九大
    党报天天读
    海外看十九大
    学习词典
    我是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