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十九大专题报道

把平潭建成生态之岛——访十九大代表叶志勇

2017年10月25日09:54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把平潭建成生态之岛

“过去五年,我国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取得的伟大成就,在民族复兴历史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十九大代表、平潭综合实验区城市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叶志勇格外振奋。

“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生态文明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我认为这也是平潭这片开放热土的千年大计。”叶志勇说,使命呼唤担当,2012年3月,他踏上了平潭这座海岛,开始了服务平潭生态建设的挂职生涯,在建设一线为平潭生态防护、园林景观、绿化造林等方面贡献出力量。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可是平潭地理区位特殊、环境恶劣,一度成为‘风吹石头跑、光长石头不长草’的海岛。要想种上花、种上树,艰难万分。”叶志勇介绍。在没有专业绿化技术团队配合的情况下,他只能扎根一线,将自己所学和经验,结合平潭的实际,手把手传帮带,培育平潭的园林绿化队伍。

就像报告中说的,要优化生态安全屏障体系,构建生态廊道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网络。经过几年努力,如今的平潭岛森林覆盖率从29%上升到40%,生态环境大幅改善。

习总书记来平潭考察时指出,平潭发展面临的不是百年一遇而是千年一遇的机遇。要把基础设施、人居环境和软环境搞好,才会吸引更多企业和人员前来干事创业。2015年挂职期满,叶志勇放弃厦门优越的工作、生活条件,毅然留在平潭助力开放开发。他表示,学了十九大报告,更要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提醒自 己不忘初心,发扬共产党人不退缩、勇向前、敢担责、善作为的品格。

“我们要牢记习总书记嘱托,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叶志勇表示。作为党的十九大代表,他将始终牢记党和人民的嘱托,继续为平潭的生态建设多下功夫,履行好党代表的职责,发挥好党代表的模范带头作用,努力将平潭打造成一座生态优美、鸟语花香的国际旅游岛。(记者 严顺龙)

(责编:唐心怡、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十九大专题报道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别推荐

    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
    直通十九大
    党报天天读
    海外看十九大
    学习词典
    我是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