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十九大专题报道

启航新时代 整装再出发

广大干部群众热议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年10月25日09:51    来源:经济日报

原标题:启航新时代 整装再出发

近日,江苏省淮安市周恩来纪念馆讲解员谢美霞为参观者讲述少年周恩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故事。十九大报告指出,伟大的事业必须有坚强的党来领导。只要我们党把自身建设好、建设强,确保党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就一定能够引领承载着中国人民伟大梦想的航船破浪前进,胜利驶向光辉的彼岸。 新华社记者 朱 筱摄

10月18日,福建省福鼎市磻溪镇赤溪村村民李信珠(前右)和钟石孙(前左)收看十九大开幕会直播。 新华社记者 张国俊摄

10月19日,党的十九大代表、广西南宁市第四人民医院护士长杜丽群(前排左一)参加广西壮族自治区代表团讨论。她希望加大基层卫生事业投入,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大医院的优质医疗服务。 新华社记者丁 林摄

10月18日,山东东营市东营区史口镇润丰家庭农场果树种植区,市民在采摘山楂。党的十八大以来,东营区坚持把好生态转化为扶贫发展的新优势,通过发展蔬菜、林果、花卉等特色产业,实现户户有增收项目、村村有支柱产业。刘智峰摄

砥砺奋进实现新目标

党的十八大以来,铁路系统不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铁路科技创新发展成就显著。下一步,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我们要瞄准世界铁路科技前沿,保持高铁的整体领先性,继续强化基础性、前瞻性研究,引领原创成果重大突破。

——沈阳动车段技术研发中心副主任 唐云鹏

作为石油人,面对当前复杂的国际能源形势,我们要继承和发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中国石油大庆油田1205队队长 赵明涛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今后,我将努力做好文化沟通的使者,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

——英国谢菲尔德大学中国留学生 李齐乐

作为金融从业者,我在平时的工作中能明显感受到现在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富裕了。希望今后金融服务和创新越来越多,让每个人都能充分享受到金融带来的便利。

——汇丰银行北京员工 陈 靓

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我为伟大的祖国感到骄傲,也为自己身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而自豪!

——上海电建巴西工程公司总经理 卓 威

实施健康中国战略

近几年,村民们实现了脱贫增收,日子越过越好,村民们越来越重视健康问题。我们要宣传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让村民们的生活质量再上台阶。

——湖北郧西县湖北口乡小新川村村干部 翁新强

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过程中,应持续改善城乡居民医疗卫生条件,防止困难群众因病返贫,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

——北京市西城区居民 陈步达

新时代是大有作为的时代。强健的体魄才能让年轻人在创业的长跑中持之以恒。青年人不能因为年轻而忽视健康问题,要让健康的生活方式伴随着青年人成长。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大四学生 杜文博

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

十九大报告提出,“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我相信,在党中央的重视和支持下,职业教育一定会迎来更好的发展。

——核工业南昌高级技校教师 卢金林

读完十九大报告,我们做好家政服务业的信心越来越足!现在,家政人员有了稳定的工作和收入,有了国家构建的多层次的社会保障体系,家政业发展会越来越好。

——管家帮董事长 傅彦生

十九大报告提出,完善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和大病保险制度,令人充满期待。有了健全的保障制度,人们才能更踏实地享受美好生活。

——湖南省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 杜海强

农村好,不仅要农民富,精神文化生活和社会保障也要跟上。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健全农村留守儿童和妇女、老年人关爱服务体系,我很高兴,在外工作的孩子以后也会更安心了。

——江西省南昌市岗上镇大若山村小组村民 谭兆平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贫困户要脱贫,必须以产业扶贫为抓手,做大做强扶贫项目。作为一名扶贫工作者,要实现共同富裕、全面小康的目标,我们肩上的责任更重了。

——广东省英德市九龙镇副镇长 陈球国

十九大报告提出,脱贫攻坚要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这就要求提高贫困群众的脱贫技能。今年以来,无棣县选派76名“第一书记”驻村开展“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打好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攻坚战。 ——山东省无棣县委宣传部 蒋惠庆

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借助现代化企业制度,我们农场一定要让203家贫困户融入产业化发展,在两年时间内全部脱贫,彻底打赢脱贫攻坚战。

——黑龙江垦区红兴隆管理局曙光农场场长 张秀国

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五保户谭木水原来住的是危旧泥砖房,现在谭木水一家人顺利入住了新房。作为一名驻村扶贫干部,看着自己驻点包户的贫困户顺利脱贫,我内心很激动。——广东省清远市连州市西江镇干部 黄美艳

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供销社组织农民办专业合作社,发展农村电子商务,有利于推动贫困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河北省供销社干部 何荣国

推动绿色发展 建设美丽中国

十九大报告提出,构建政府为主导、企业为主体、社会组织和公众共同参与的环境治理体系。今年,我们北京志愿者发起了“青山绿水我守护——双龙峡风景区环保服务”等活动,希望带动更多人爱护环境,使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成为社会大众的主流思想和核心价值。 ——白鸽青年志愿者协会 庆嘉琪

十九大报告提出,持续实施大气污染防治行动,打赢蓝天保卫战。每当我的镜头对准蓝天,景色都会分外美丽动人。相信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打赢蓝天保卫战。 ——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 王晓鹄

十九大报告提出,改革生态环境监管体制。近年来,我国的环境治理逐步迈向法制化轨道,在强化环境责任约束等方面取得重要进步,但尚未形成监管有序、评判有据、约束有力的制度环境。这就需要在全社会范围内加大环保宣传教育力度,牢固树立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价值理念。 ——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教授 刘建国

腾冲从事乡村旅游的老百姓数以万计。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乡村游,民宿的生意越来越红火。十九大报告提出,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青山绿水给我们带来了机会,只有留住美景才能留住客源。

——云南省腾冲市民宿经营者 许 峰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撸起袖子加油干,就一定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在人类史册上写下光辉的一页。

——中国移动北京公司职能管理部党委办公室副主任 郭云龙

作为一名经济学专业的学生,我更加期待运用自身所学,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提升人民的获得感尽一份绵薄的力量,为十九大提出的新目标、新征程贡献青年学子的智慧与热忱。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经济学系2015级本科生 毕 悦

作为一名基层的党委书记,我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会。我们正迅速行动起来,发挥民营企业党组织实质作用,引领企业实现新的发展。

——康奈集团党委书记 蔡发荣

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为今后的乡镇发展指明了方向与目标,为做好乡镇工作提供了强大动力。我们感到非常振奋,更加坚定了信心。

——内蒙古包头市青山区兴胜镇党委政法委书记 王 艺

(记者 齐 慧 李华林 熊 丽 冯其予 姜天骄 常 理整理)

(责编:沈王一、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十九大专题报道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别推荐

    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
    直通十九大
    党报天天读
    海外看十九大
    学习词典
    我是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