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十九大专题报道

代表心声

2017年10月25日09:50    来源:经济日报

原标题:代表心声

黑龙江省牡丹江热电有限公司工程师于丽霞代表: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回到工作岗位后,要进一步发扬工匠精神,更加努力钻研业务,在加强企业技术改造、提高创新能力上更有担当,使企业发展更可持续,把温暖送到每一个用户的心坎上。

兰石集团有限公司冷作工首席操作师阙卫平代表: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我国要跻身创新型国家前列时,感到很振奋,也感到责任重大。从事冷作划线技术工作30多年,深知技术创新需要弘扬工匠精神。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加自觉地投身改革创新时代潮流,聚焦技术创新,把工匠精神一代又一代传下去。

河南省郸城县第一高级中学校长刘成章代表:

党的十九大报告高度重视农村义务教育,提出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扶贫先扶智,治贫必治愚。教育扶贫是能让贫困地区的孩子改变命运、造福家庭的精准扶贫举措。我作为一名基层教育工作者,对贫困村教育的未来感到高兴,并将继续为之奋斗。

农行甘肃省迭部县支行副行长田霞代表: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迭部县众多的绿色项目、绿色资源正逐渐得到科学、有效的开发利用,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号召下,发展绿色现代农业、促进乡村旅游产业发展,更能发挥强有力的带动和辐射效应,带动农牧民增产增收,实现美丽乡村的振兴。

建行四川省阿坝分行营销主管呷西哈姆代表: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做到脱真贫、真脱贫。金融扶贫是脱贫攻坚的重要手段和措施之一。通过加大对藏区小微企业、涉农企业贷款投放力度,解决贫困地区的就业问题,金融扶贫将让藏区百姓的生活更美好。

精准扶贫需要精准信息的支撑,在新农保业务办理过程中,应确保参保人员信息及时更新,快速提升了发放成功率。

农发行四川省广汉支行党支部书记、行长刘文凤代表: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坚持大扶贫格局,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在脱贫攻坚中,农发行以服务脱贫攻坚统揽业务发展,为精准扶贫提供有力支持。今后我将继续坚守在金融扶贫一线,为支持“三农”发展贡献力量。

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西棘荡村党委书记钟佰均代表: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脱贫攻坚需要加强党的领导。西棘荡村的实践证明,脱贫攻坚需要强有力的党组织,党员干部要和群众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

农村脱贫攻坚,一定要让老百姓感受到发展带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这也是我最大的心愿。

河北省图书馆特藏部主任苏文珠代表: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作为文化工作者,我们应该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使人们在接受文化服务中,切实感受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命力,凝聚社会共识。

江西省铅山县篁碧畲族乡党委书记雷海燕代表:

党的十九大报告把生态文明建设上升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篁碧畲族乡近年来加大了秀美乡村建设,确立了“把金山银山垒在园区,把绿水青山留在畲乡”的发展定位,全力打造生态宜居畲族风情乡。我将和全乡干部群众一道,把篁碧建设成为和谐、富裕、团结、幸福、秀美的畲乡,用青春和热血诠释一名共产党员的职责和担当。

(记者 倪伟龄 万 政 乔金亮 王 伟 温济聪 陈果静 佘 颖 刘 兴整理)

(责编:沈王一、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十九大专题报道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别推荐

    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
    直通十九大
    党报天天读
    海外看十九大
    学习词典
    我是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