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十九大专题报道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上海的更大力量 上海代表激情满怀

2017年10月25日09:09    来源:解放日报

原标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上海的更大力量,上海代表激情满怀 身处伟大时代 更感使命在肩

10月2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这是记者在采访拍摄。新华社记者 陈建力 摄

新的征程吹响号角,宏伟蓝图催人奋进。

10月24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胜利闭幕。

站上新的历史方位,身处这个伟大时代,出席党的十九大的上海代表激情满怀、深感使命在肩。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成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展现出更加广阔的光明前景。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上海当好新时代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作出自己的更大贡献。

走在人民大会堂东门外的三十九级台阶上,很多上海代表依然沉浸在闭幕会上激动人心的神圣时刻。“这是一次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奋进的大会,在我们党和国家的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大家表示,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是8900多万共产党员的共同心声。

“在参加扶贫调研时,我亲眼看到那些深度贫困地区真正脱了贫。贫困这个世界性难题,正在被我们破解。”李斌代表谈起对正确理论威力的感受,“我不是理论家,但我知道,如果没有正确的思想引领,就办不成这些大事。”

代表们表示,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这是党的指导思想的又一次与时俱进,必须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并认真准确地贯彻落实于上海各项工作之中。

李跃旗代表说,回去以后将集中精力抓好大会精神的学习和宣传,推动十九大精神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同时聚精会神抓好大会精神的贯彻和落实,推进十九大精神在杨浦落地生根见效,带领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努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虞丽娟代表表示,上海承担教育综合改革试点,牵动全社会目光。目前,改革正进入深化关键期,十九大后要进一步聚焦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难点问题,尤其是中央明确部署、群众高度期盼的问题,有针对性地予以突破,把改革推向纵深、进行到底。

“党之所向、民之所愿就是改革所求。”莫负春代表谈道,回沪后,将进一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进一步联系实际推进工会改革,真正把服务劳动者的工作做得更务实、更精准、更具创新性,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更高需求。

唯实唯干,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江帆代表的心情也从之前的激动、兴奋中慢慢平复下来,更多在为回去以后的工作做准备。她说,自己怀揣着党员同事们的信任来到北京,包里带的是基层党员的心声,回去时候将带上十九大报告和密密麻麻的笔记,包里的分量沉甸甸的。返程只是深入学习的开始,返程标志着将与医疗战线所有同道一起共同去深刻领会与解读报告的精神,并以此为指导,不断推动医疗卫生事业迈上新台阶。

陆晓春代表谈道,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需要我们始终保持战略定力。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十九大精神要求,努力构建起更健康的新型产业体系,更好服务国家战略,实现质量更高、结构更优、效益更好、更可持续的发展。

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业绩,大踏步走向充满希望的未来,代表们表示,我们要不负时代,不辱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上海的更大力量。(记者 谈燕 王志彦 张骏 朱珉迕)

(责编:唐心怡、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十九大专题报道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别推荐

    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
    直通十九大
    党报天天读
    海外看十九大
    学习词典
    我是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