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十九大专题报道

黑龙江省党代表纷纷表示带头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

2017年10月25日09: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昂首走进新时代合力开启新征程

24日,黑龙江省代表满怀喜悦走出人民大会堂,奔赴各自工作岗位。记者陈宝林摄

黑龙江省出席十九大的党代表朱彩芹虽因伤病行动不便,仍坚持参会,认真完成大会每一议程。记者陈宝林摄

2017年,金秋的北京,注定被历史所铭记——

举世瞩目的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提出了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前进的方向。在全体代表共同努力下,这次大会开成了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

10月24日上午,人民大会堂。在雄壮的国际歌歌声中,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圆满落幕。

庄严时刻,现场再次响起了长久而热烈的掌声。

这掌声,是信任,更是昂首走进新时代的豪迈;这掌声,是期许,更是对阔步迈向新征程的宣言。

短暂的七天中,来自我省的党代表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传递龙江声音,展示龙江形象,以对党和国家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兢兢业业履行神圣职责。

谈过去,群情振奋。“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话语平实,却以雷霆万钧之力,直抵每一个中国人的内心。过去的五年,党带领全国人民励精图治,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放眼龙江大地,变化日新月异,迈向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龙江全面振兴的步伐更加坚定有力,让人倍感骄傲和自豪。

说今朝,豪情满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一道确立为党的行动指南。

目标已确定,蓝图已绘就,重在贯彻落实——

走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历史的接力棒已经传到了我们手中。

走出人民大会堂,代表们迈着坚定的步伐,话语铿锵有力。

高环代表说,报告明确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目标、总任务、总体布局、战略布局和发展方向、发展方式等基本问题。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以绿色发展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发展理念,以绿色化转型为路径,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打生态牌,走特色路,充分释放林区生态生产力。

哈尔滨市道里区抚顺社区党委书记郝丽影,是基层党代表,她说,报告对新时代党的建设提出了新要求,感觉肩上的担子更重了。我一定引导所在社区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创新活动方式,把党组织建设好。同时,要办好以自己的名字命名的基层党组织书记工作室,聚焦社区热点难点问题,实现零距离倾听、点对点对接、面对面服务,架起党组织、党群干群连心桥。

郑召龙代表说,报告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让我这几天一直处于兴奋中。这是“三农”工作的新希望。回去后,我要把会议精神带给乡亲们,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让村里的产业更加兴旺、生态更加宜居、乡风更加文明、治理更加有效、生活更加富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天安门广场上,花团锦簇,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指引着新时代的航程。

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站在全新的起点上,我省代表信心满怀,斗志高昂,再出发!(记者陈宝林曹忠义王坤)

(责编:唐心怡、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十九大专题报道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别推荐

    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
    直通十九大
    党报天天读
    海外看十九大
    学习词典
    我是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