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十九大专题报道

黑龙江省党代表李新民走上“党代表通道” 

2017年10月25日08:59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舞台变了眼界宽了任务变了作风不变精神不变拼劲不变

图为李新民在接受记者采访。记者王坤摄

  2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会后,第三场“党代表通道”再次开启。黑龙江省党代表李新民走上通道,与中外媒体面对面交流。

  “大家好,我叫李新民,是中国石油‘大庆新铁人’,是铁人王进喜带过的1205钻井队第18任队长。2006年,我带领1205钻井队走出国门,参与国际市场竞争,先后转战苏丹、伊拉克,实现了铁人老队长把井打到国外去的夙愿。”简短的自我介绍环节,李新民代表声音洪亮,豪气满怀。

  在随后的记者提问环节,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记者问李新民:“大庆1205钻井队实现了走出去的第一步,如今的1205钻井队和过去的1205钻井队相比,舞台变了,眼界变了,任务也变了,没有变的是什么?”李新民说,走出国门的1205钻井队叫DQ1205钻井队,“DQ”是大庆的首写字母。首先是艰苦奋斗的作风没有变。在东北打井最低气温是摄氏零下三十度左右,到了伊拉克后,最高气温是摄氏五十五度,让我们这些习惯了凉爽气候的东北汉子们几乎受不了,驻地附近还有不时发生的部落冲突,不畏“苦险难”是我们拿到国际市场的通行证;二是精益求精严细管理的标准没有变。严格执行国际标准,操作零失误,特别是在伊拉克,有着世界最难之一的区块打井,1205钻井队是唯一一支没有井下事故的钻井队,用“三老四严”“四个一样”的光荣传统保证质量,用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取信于用户;三是掌握前沿技术、练就一身真功夫、硬本领的拼劲儿没有变。与国际大公司钻井队同台竞技,学习取经,取长补短,做到了人无我有、人有我精,靠实力占有了一席之地。

  李新民说,党的十九大报告对我们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让我们更加有信心勇于拼搏,在国际市场上树立新时代石油工人的良好形象。(记者陈宝林王坤曹忠义)

(责编:唐心怡、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十九大专题报道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别推荐

    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
    直通十九大
    党报天天读
    海外看十九大
    学习词典
    我是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