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十九大专题报道

十九大时光:大路越走越宽阔

2017年10月25日08:48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大路越走越宽阔

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轻拂吉林大地,在京哈高速长春至拉林河改扩建项目建设工地上,已经是一片繁忙景象,建设者们正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奋战在施工一线。

记者来到中交四公局第六工区,打桩机隆隆作响,挖掘机、推土机穿梭其中,工人们紧张地忙碌着。长春至拉林河高速公路改扩建项目副指挥长郭明洋对记者说:“十九大报告让我们深受鼓舞,精神倍感振奋。为了加快施工进度,我们实行24小时工作制,工人们两班倒,人停机器不停,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努力拼搏,争取早日完工。”

“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了交通强国的奋斗目标,我们作为高速公路的建设者,一定得把活儿干好,绝不能给国家拖后腿!”伴随着打桩机的轰鸣声,中交建四公局六工区2队生产副经理乔禾星大声地对记者说。

不远处,54岁的曹兴华娴熟地操作着挖掘机。当问起这几年生活上的变化时,曹兴华一下子打开了话匣子:“这几年我在外面打工,工资涨了,兜里有钱了,就琢磨着盖几间大瓦房。今年夏天,我们全家都住进了大房子,足有100多平方米呢!”

“党的十九大报告,我从头听到尾,最大的感受就是共产党在为咱老百姓谋幸福,生活越来越好,这日子过得有奔头啊!”说着,曹兴华拿出手机给记者看新房子的照片。

随后,记者来到该项目的钢筋加工车间,从钢筋切割到弯曲,再到成品摆上货架,流水式、工厂化的作业方法体现着高速公路品质工程的精细化与标准化。

“我们从过去的人海战术到现在的标准化施工,施工方法和管理方式上都有了很大的变化。”说起变化,第三工区总监办桥梁工程师王恒龙笑着说,这些变化得益于品质工程的打造。如今,建设绿色公路的理念早已深入人心。

“习近平同志的报告,让我感到非常振奋,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国家实力举世瞩目,人民生活越来越好,作为中国人,我为祖国点赞!”王恒龙边说边竖起了大拇指。

阳光洒在尚未建成的高速公路上,记者仿佛看到一条标准化的高速公路延伸出来,那是一种大路越走越宽阔的豪迈。(记者 赵赫)

(责编:唐心怡、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别推荐

    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
    直通十九大
    党报天天读
    海外看十九大
    学习词典
    我是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