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十九大专题报道

新时代,再出发!——党的十九大闭幕会侧记

2017年10月25日07:55    来源:法制日报

原标题:新时代,再出发!

▲ 10月2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闭幕会后几位来自公安系统的代表依依话别,相约共赴新征程。 ◤ 十九大闭幕会后,代表们用点赞的手势表达喜悦心情。记者 居杨 摄

2017年10月24日上午,北京。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举行闭幕会。

大会通过了关于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

这是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盛会——过去的7天里,2300多名十九大代表和特邀代表,履行使命,描绘蓝图,凝聚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这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盛会——拥有8900多万党员的中国共产党,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对于在新起点上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蓝图绘就,重在落实——

十九大代表、山西省柳林县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大队大队长袁子捷和十九大代表、海南省海口市公安局琼山分局便衣警察大队大队长冯晖,一同走出人民大会堂。他们说,作为公安民警,他们将始终不忘初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新时代,人民群众对公安执法水平的要求会更高,公安机关要主动适应新期盼,不断提升执法公信力。”冯晖说。

作为法官队伍的一员,十九大代表、天津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蔡志萍说:“我们要围绕新时代中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围绕人民群众对幸福生活的向往,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处在这样一个伟大时代,倍感自信和自豪,也深感责任重大。”十九大代表、江西省瑞昌市禁毒办副主任周俊军说,一定要牢记使命,继续努力,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挂心上。

十九大代表、辽宁省丹东市检察院侦监处处长吴凤杰对未来我国法治建设充满信心:“经过司法体制改革,我们的员额检察官办案责任心更强了,职业荣誉感更高了,不断提高办案质量和水平的动力更足了。大家都能理解改革、认同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

“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代表们豪情满怀。

新时代,新征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向着伟大复兴中国梦,出发!

(记者 王斗斗)

(责编:沈王一、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十九大专题报道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别推荐

    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
    直通十九大
    党报天天读
    海外看十九大
    学习词典
    我是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