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十九大专题报道

中国进步增添新动力

多丽丝·奈斯比特  约翰·奈斯比特

2017年10月25日06:2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很多西方媒体在报道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时,都会提出这样一个问题:治理一个国家的最佳方式是什么?谁有权决定?如何评价?不同的人对这些问题会有不同的答案,但在我们看来,有一种简单的评估方法,那就是让人民来回答。

过去几十年来,中国让近8亿人口摆脱了贫困,自2008年以来,中国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的最大贡献者。中国拥有世界上最大的高等教育体系,中国留学生的数量也是世界最多的。在过去五年里,中国加大了打击腐败和治理环境污染的力度,从更宏观的视角来看,这整顿了中国共产党队伍,也重新规划了中国的发展。中国共产党的学习和适应能力是中国进步的动力。对于绝大多数中国人民而言,中国政府就是社会进步和稳定的保证,为个人的出彩提供了滋养的土壤。而这不仅对中国人民如此,对世界其他民众而言同样如此。

现在,中国的全球影响力已经大大提高,无论是对新兴市场国家还是对发达国家而言,中国都是可靠的合作伙伴。鉴于中国对于世界的重要性,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不仅释放出未来中国发展的信号,而且预示了世界未来走向。

(作者为美国知名未来学家以及畅销书作家)

《 人民日报 》( 2017年10月25日 12 版)

(责编:王政淇、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十九大专题报道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别推荐

    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
    直通十九大
    党报天天读
    海外看十九大
    学习词典
    我是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