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十九大专题报道

为中国稳步发展指明方向

罗伯特·劳伦斯·库恩

2017年10月25日06:2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一个非常关键的时间节点召开的重要会议。从中国国内来看,中国正在朝着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迈进。从国际上来看,中国当前正全面参与世界事务,尤其是在世界经济和全球治理领域。中国每年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超过30%。中国在联合国、亚太经合组织、二十国集团、金砖国家合作等机制中,也都发挥着关键作用。与此同时,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等,在国际上引起强烈反响。

处于一个承前启后的关键时期,十九大既对中国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做了总结,也为未来明确了方向。从2020年到2035年,中国将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从2035年到本世纪中叶,中国将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十九大制定的方针,将有助于实现这些目标,并持续推动中国经济的发展。十九大报告和相关政策,反映了习近平主席深远的战略眼光。

我们看到,自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共产党勇于探索,走出了一条符合中国国情的发展道路。中国道路中的有些具体做法,对于其他国家也有借鉴意义。比如任用官员中的选贤任能制度,中国对官员的选拔、任用、培训、考核、提拔乃至降职,都做出了一整套规定,这样一套制度对于其他国家也是有借鉴意义的。

十九大是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它为中国的稳步发展指明了方向,也为中国与世界关系描绘了新的愿景。

(作者为美国政治和经济评论员、跨国公司战略顾问)

《 人民日报 》( 2017年10月25日 12 版)

(责编:王政淇、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十九大专题报道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别推荐

    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
    直通十九大
    党报天天读
    海外看十九大
    学习词典
    我是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