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十九大专题报道

“我最大的感受就是自信”

盛玉雷

2017年10月25日06:2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了。“站在世界地图前开的党代会”“全中国都处在十九大时间”“每个人都看得到、听得到、感受得到的大会”……

时代进步的每一次脉冲,都被清晰地记录下来:首次开设“党代表通道”、举办6场记者招待会和8场集体采访、34个代表团面向媒体开放、首次开通微信公众号……能如此近距离、全方位地触摸大会,让采访大会的外国记者惊叹,“十九大开放的媒体环境传递出中国共产党的高度自信。”

“我最大的感受就是自信!”这是“党代表通道”上一名普通党员的心声,也是8900多万中国共产党人的风采。当今世界,要说哪个政党、哪个国家、哪个民族能够自信的话,那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华民族最有理由自信!

“世界需要重新认识中国制度优势。”一位法国学者的论断,在世界范围内成为越来越广泛的共识。党带领亿万人民,取得了历史性成就,迎来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为世界提供了一种新的发展模式。这样的成就、这样的探索,正是我们今天更开放、更自信的底气。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中国共产党以更加开放的心态、更加昂扬的斗志,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创造新辉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伟大的事业必须有坚强的党来领导”。始终保持自信的心态、开放的姿态、奋斗的状态,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我们党就一定能够引领承载着中国人民伟大梦想的航船破浪前进,胜利驶向光辉的彼岸!

《 人民日报 》( 2017年10月25日 09 版)

(责编:王政淇、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十九大专题报道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别推荐

    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
    直通十九大
    党报天天读
    海外看十九大
    学习词典
    我是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