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十九大专题报道>>直播新闻

李新民代表:有信心在国际上树立新时代中国工人良好形象

2017年10月24日15:36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0月24日电 今天中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党代表通道”第三场采访活动在人民大会堂一楼中央大厅北侧举办。十九大代表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有记者向李新民代表提问:您是大庆油田铁人钻井队,也就是1205钻井队第18任队长。这几年1205钻井队转战实现了“走出去”的第一步。如今1205钻井队和过去那支1205钻井队相比,舞台变了、眼界变了、任务也变了,那没有变的是什么?

李新民答道,一是1205钻井队艰苦奋斗的作风没有变。我们在东北打井,最低气温是零下三十度左右。我们到了伊拉克以后,最高气温是零上55度。二是精益求精、严细管理的标准没有变。我们1205钻井队严格执行国际标准,操作零失误。三是掌握前沿技术,练就一身真功夫、硬本领的拼劲没有变。1205钻井队在国际市场上与国际大公司的井队进行同台竞技,我们向他们学习,取长补短,做到了人无我有、人有我精,靠实力占有了一席之地。

李新民表示,船的理想在帆上,人的力量在心上。十九大报告为我们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让我们更加有信心勇于拼搏,在国际市场上树立新时代中国工人的良好形象。

(责编:杨高宇、姚奕)
相关专题
· 十九大专题报道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别推荐

    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
    直通十九大
    党报天天读
    海外看十九大
    学习词典
    我是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