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十九大专题报道>>直播新闻

裴春亮代表:太行山的农村变化翻天覆地

2017年10月24日14:47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0月24日电 今天中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党代表通道”第三场采访活动在人民大会堂一楼中央大厅北侧举办。十九大代表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来自太行山区河南省辉县市张村乡裴寨村的党支部书记裴春亮说,我们的裴寨村位于太行山区丘陵地带,土薄石厚,十年九旱,大年三十才能洗洗脚,家里面一盆水,先让家里面的女孩洗,家里面最长的长辈舍不得倒,还要用这个盆洗。前几年,中央提出新农村建设,建水库的时候,我们党支部带着十里八乡的乡亲们自觉自愿组成义务工,遇山劈砍、遇水架桥,从一百里外的太行山石门水库引过来的水,现在彻底告别了靠天收的场景。我们裴寨村现在小学、幼儿园、红白喜事理事会、裴寨村农民红色课堂,包括跨境电商、健身广场、道德文化长廊、卫生院一应俱全,所以说有裴寨村的今天,真应该感谢党、真应该感谢习主席,特别是最近这5年,在太行山的农村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责编:杨高宇、姚奕)
相关专题
· 十九大专题报道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别推荐

    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
    直通十九大
    党报天天读
    海外看十九大
    学习词典
    我是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