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十九大专题报道>>直播新闻

邵芸代表:做好蓝天绿水青山净土的守护者

2017年10月24日14:08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0月24日电 今天中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党代表通道”第三场采访活动在人民大会堂一楼中央大厅北侧举办。十九大代表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邵芸在回答提问时表示,雾霾是一个大家都非常关注的问题。遥感所从2011年开始监测雾霾,监测结果发现从2013年开始PM2.5的下降速率是8%,说明我们的治理取得了一定成效。

邵芸解释,现在大家依然觉得雾霾天身体非常难受。雾霾的形成,排放是主要因素,自然因素的作用也不可忽视。自然因素中,非常重要的是风。现在风力减弱了,刮风的天数减少了。这个现象的原因很复杂。另外,雾霾主要分布在一公里以下的范围内,即我们人类生活的范围。在这样一个高度范围里,建筑物增加了空气动力学粗糙度,会对雾霾的扩散形成一种阻力。邵芸建议在城市建设时留出风道,留出污染物扩散的通道,给我们的城市开窗透气。

邵芸表示,国家对遥感的支持力度非常大。先进的卫星和地面监测相结合,已形成一个天地一体化的立体监测体系,为雾霾的防控和治理提供了更好的科学支撑。任重而道远,我们遥感人一定会做好蓝天绿水青山净土的守护者。

(责编:曹淼、姚奕)
相关专题
· 十九大专题报道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别推荐

    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
    直通十九大
    党报天天读
    海外看十九大
    学习词典
    我是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