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十九大专题报道>>直播新闻

胡伟武代表:龙芯CPU的性能向世界中高端产品迈进

2017年10月24日12:59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0月24日电 今天中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党代表通道”第三场采访活动在人民大会堂一楼中央大厅北侧举办。十九大代表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有记者提问,龙芯的研发到今天已经走过16年的历程,作为国产的CPU,龙芯的竞争力如何?对此,来自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的胡伟武表示,十八大以来,龙芯迈出了关键的一步,就是从科学院的“象牙塔”走向了市场,包括国家战略安全的市场以及开放的市场。现在龙芯已经应用于包括北斗卫星在内的十几种国家重器中,以及应用于党政办公等信息系统中,还走到了国外,首先实现了从基本可用到可用的跨越。

胡伟武介绍,作为龙芯产业化主体的龙芯公司,近几年不管是销售收入还是产业利润都是快速增长。说到龙芯的性能,现在可以说龙芯的性能已经超过了国外主流CPU的低端系列产品,正在向中高端迈进。CPU研发是一个密集型产业,现在国家集成电路资金正在注入龙芯,到2020年的时候,我相信它的性能会向世界上中高端产品逼近。

(责编:杨高宇、姚奕)
相关专题
· 十九大专题报道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别推荐

    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
    直通十九大
    党报天天读
    海外看十九大
    学习词典
    我是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