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十九大专题报道

代表感言:建设航天强国 不负时代重托

2017年10月24日16:15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代表感言】建设航天强国 不负时代重托

看到十九大报告里“航天强国”四个字,让十九大代表、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五研究院五一〇研究所所长张伟文特别激动。他说,作为一名航天工作者,能够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参加大会,倍感振奋。

逐字逐句研读了十九大报告全文后,张伟文感到报告处处有思想、句句是金句,尤其是对“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的表述,令他深受鼓舞。他认为,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党和国家的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很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随着我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实施,创新型国家建设成果丰硕。其中,就包括我国航天事业的发展。2017年4月,随着实践十三号卫星发射升空,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五院五一〇所研制的电推进系统产品首次在通信卫星上正式应用,标志着中国卫星动力技术已经跻身世界一流水平。

张伟文表示,自己作为一名党的基层组织的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将拥戴核心的思想自觉迅速转化为真抓实干的行动自觉,加强基层组织党的建设,坚持军民融合发展,履行强军富国的新时代要求。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张伟文说,十九大报告对创新型国家的论述为航天科技工作者指明了方向,也发出了号召。“作为一名航天工作者,我将心无旁骛、全力以赴地去拼搏创新。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建设航天强国,用钉钉子精神,以科技创新为航天强国建设和现代化的国防建设尽责担当,实现我国航天技术领域的新跨越,再创航天事业的新辉煌。”(记者 朱婕 吕宝林)

(责编:唐心怡、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十九大专题报道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别推荐

    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
    直通十九大
    党报天天读
    海外看十九大
    学习词典
    我是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