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十九大专题报道

“把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访十九大代表、榆林市委书记戴征社

2017年10月24日16:08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把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 ——访十九大代表、榆林市委书记戴征社

“全党必须牢记,为什么人的问题,是检验一个政党、一个政权性质的试金石。”

十九大报告让榆林市委书记戴征社代表感到身上的责任更大了。他说:“能不能把人民的事情办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是检验我们工作的重要标准。榆林作为资源型城市,对经济大势高度敏感,因此我们更应该做好民生保障工作,把人民的事情一件件办好,落到实处。”

在榆林的《全市阶段性重大事项推进方案》中,与民生有关的重大事项占了将近一半。每个项目都要求有主要负责领导、资金保障、完成时限、标志性成果等。

教育方面,榆林要建立全新的学校管理制度,全面解决城区及县城幼儿入园难、入园贵问题和中小学生入学难、学校大班额问题,加快实现教育均衡化、现代化;医疗方面,榆林要形成15分钟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圈,建立医防结合的工作机制……

“必须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在发展中补齐民生短板、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不断取得新进展。”

戴征社说:“在发展中补齐民生短板,符合人民需要。我们要把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以积跬步以至千里的决心,踏踏实实干、认认真真干,让人民满意、让党放心。”(记者 沙莎)

(责编:唐心怡、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十九大专题报道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别推荐

    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
    直通十九大
    党报天天读
    海外看十九大
    学习词典
    我是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