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十九大专题报道

实现产业转型与生态文明的共赢——访十九大代表、铜川市委书记郭大为

2017年10月24日16:07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实现产业转型与生态文明的共赢 ——访十九大代表、铜川市委书记郭大为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

“报告提出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也是铜川现阶段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铜川市委书记郭大为代表说,铜川是因煤而兴的资源型城市,资源过度开发曾导致生态环境非常脆弱。近年来,铜川市在通过去产能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发展的过程中,更加注重保护好青山绿水和传统文化原始风貌,建立了更加有效的区域协调发展新机制。

朱鹮在铜川成功野化放飞是近年来铜川市生态环境改善的最好例证。国家卫生城市、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全国宜居生态示范城市、全国资源型可持续发展试点城市等称号,不仅描绘出了铜川市城乡环境的美丽风景,更体现出人民群众满满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人民生活需要日益增长,不仅对物质文化生活提出了更高要求,而且对民主、法治、安全、环境等方面的要求也日益增长。”郭大为代表说,面对人民对新时代提出的新要求,铜川全体党员干部必须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

“报告为我们指明了未来发展方向。”郭大为代表说,铜川要依靠科技力量,建立绿色循环产业链,同时通过发展全域旅游等接续产业,补齐民生短板,最终实现产业转型升级与生态文明的共赢。(记者 齐小英)

(责编:唐心怡、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十九大专题报道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别推荐

    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
    直通十九大
    党报天天读
    海外看十九大
    学习词典
    我是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