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十九大专题报道

蒋秋香代表——愿农民工有更多获得感

2017年10月24日15:39    来源:云南日报

“5年来,无数的中国人实现了自己的小理想、小目标,我只是他们中普通的一员。”蒋秋香代表的心愿朴实而又接“地气”:听党话、跟党走,这是我们农民工的心声!

“全国纺织行业技术能手”,全国、省、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省、市劳动模范,省“十佳农民工”……32岁的蒋秋香荣誉满身,是云南纺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纺织事业部副经理、直属工会主席,云南代表团中年龄最小的代表。

从当年靠乡亲资助完成学业,到成为一名纺纱工,再到如今光荣地成为一名党的十九大代表,蒋秋香亲身感受到了身边发生的变化。“公租房申请、凭居住证解决孩子就近入学、异地医保结算……这些都是党的关怀带给农民工实实在在的福利。”让她感受最深的是:农民工可以与其他职工同工同酬,工会的职能也由以前的维权为主转为更多的职工学习、教育、培训。

从以前的计划生产到现在以顾客需求为主导生产,从以前面向国内销售到现在面向南亚东南亚开拓市场,从加工生产延伸到商业文创,进工厂14年,蒋秋香在企业的不断发展和转型中成长,感受着时代的变迁。而唯一不变的是一颗感恩和上进的心: “我是从农村来的,没多少文化,能有今天的荣誉,离不开党和政府的关怀,离不开公司和团队的培养。”

“认真学习会议精神,把党对农民工、群团组织的好政策带给身边工友,让更多的农民工有更大的获得感。”蒋秋香代表说,自己一定认真履职、不负众望,当好农民工代言人。她希望加强流动务工党员基层组织建设,让他们获得更多接受学习教育和成长提升的平台。(记者 陈晓波)

(责编:唐心怡、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十九大专题报道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别推荐

    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
    直通十九大
    党报天天读
    海外看十九大
    学习词典
    我是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