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十九大专题报道

基层代表声音

2017年10月24日14:04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基层代表声音

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

如果创新是一个金字塔,基础创新就是源头创新。基础越广泛牢靠,越能支撑上端的应用创新和产品创新。可以说,基础研究怎么强调都不为过。

——胡栋代表(重庆四联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监事会监事、应用分公司总工程师)

基础研究不是产品应用,有些成果要实现突破,可能需要相当长的时间周期,需要我们从体制机制、环境氛围各个方面着手,强化对基础研究的重视。除了科研人员要耐得住寂寞,还要建立健全配套评价机制,让科研人员“可以十年不鸣,争取一鸣惊人”。

——郭兰珂代表(中国移动通信集团重庆有限公司网络部网络专家)

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产业技术创新,用高新技术和先进适用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既可以降低消耗、减少污染,改变过度消耗资源、污染环境的发展模式,又可以提升产业竞争力,对降低资源能源消耗、改善生态环境、建设美丽中国具有长远意义。

——罗莉代表(中国石化集团四川维尼纶厂分检车间化学分析操作主管)

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要在明确发展目标、发展思路和总体部署的基础上,加快完善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企业入驻奖励等相关配套政策体系,并根据创新实际需求提供政府服务。

——王越代表(沙坪坝区委书记)

(责编:唐心怡、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十九大专题报道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别推荐

    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
    直通十九大
    党报天天读
    海外看十九大
    学习词典
    我是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