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十九大专题报道

能做100% 就不做99.9%——访十九大代表、百色市百矿集团车工黄雪慧

2017年10月24日13:50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2017年10月24日

“把零件当作是有生命的去制作,让产品达到最大的使用寿命。”10月22日,十九大代表、百色市百矿集团东怀煤矿车工黄雪慧做客十九大广西日报、“广西云”北京直播间,谈如何践行工匠精神。

十九大报告指出,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走上工作岗位23年来,黄雪慧凭借着精湛的技艺和敬业的工作态度,赢得了同事的一致好评与社会各界的认可,先后被授予“广西五一巾帼标兵”“广西五一劳动奖章”,并获得“全国五一巾帼标兵”等荣誉。

如何践行工匠精神,黄雪慧用自己的工作品质作出了诠释——对每一个加工产品都要求精雕细琢,不允许有丝毫失误。能做到100%的,就不会只做99.9%。她表示,践行工匠精神,“往小里说,可以使自己的工作做好、做精;往大了说,可以振兴我们的民族工业和品牌。”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黄雪慧表示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加强学习、提高岗位技能,做一名高、精、尖的技术人员,并带动团队共同进步。同时,继续精益求精地做好每一件事情,让“中国制造”更加耀眼,为早日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记者 陈 强)

(责编:唐心怡、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十九大专题报道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别推荐

    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
    直通十九大
    党报天天读
    海外看十九大
    学习词典
    我是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