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十九大专题报道

为孩子一生的幸福奠基——访十九大代表、忻城县北更乡中心小学教师蒙晓梅

2017年10月24日13:48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为孩子一生的幸福奠基

“作为一线教师代表参加十九大,我深受鼓舞,也深感责任重大。”10月22日,十九大代表、忻城县北更乡中心小学教师蒙晓梅做客十九大广西日报、“广西云”北京直播间时表示,“这是对一线教师的认可,也是全体乡村教师的荣誉。”

十九大报告提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从中我也看到了教育事业的发展前景和方向。”

初中就立志当一名教师的蒙晓梅,毕业后回到家乡当了老师,“我要回报帮助我的乡亲们,改变贫困大山的面貌。”这一干就是26年,如今她依然在坚持。“治贫先治愚,扶贫先扶智。知识能改变命运。要尽力办好每一所学校,教好每一个孩子,要让每一个贫困家庭的孩子上好学。”

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在蒙晓梅看来,小学教育既是启蒙教育,也是终身教育的奠基,“小学这个阶段所获得的知识和能力将影响孩子们的一生。作为老师,能为山区孩子一生的幸福奠基,我感到很幸运,很光荣。”

身处三尺讲台,胸怀乡村教育事业。蒙晓梅还是一名爱心志愿者,近4年来,她为家乡贫困师生争取到爱心资金和物资近200万元,资助贫困师生500多名;她所在的北更乡,没有一个孩子因贫困失学,她希望有更多人加入他们的公益行动。“回去后,我将带动身边的党员和教师,共同把贫困乡村的教育事业做好,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记者 莫艳萍)

(责编:唐心怡、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十九大专题报道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别推荐

    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
    直通十九大
    党报天天读
    海外看十九大
    学习词典
    我是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