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十九大专题报道

永远跟党走 永远听党话——访十九大代表、陆川县乌石镇陆河村党总支书记梁丽娜

2017年10月24日13:48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永远跟党走 永远听党话

“作为农村基层党员,感到最令人振奋的是十九大报告首次提出‘乡村振兴战略’。”10月22日,十九大代表、陆川县乌石镇陆河村党总支书记梁丽娜做客十九大广西日报、“广西云”北京直播间时表示,自己要永远跟党走,永远听党话。

“‘乡村振兴战略’的提出,体现党中央把‘三农’工作放在了重中之重的位置,特别是报告里提出的20字总要求,为农村未来发展描绘了一幅美好的蓝图。”梁丽娜感慨道。

十九大报告要求,党的干部要增强8个方面的执政本领,其中一个是增强群众工作本领。“必须与群众打成一片,把群众当作亲人,把他们所关心的问题、所遇到的难题当作自己的事去解决。”梁丽娜说,农村基层干部必须要按“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梁丽娜是我区第一个女硕士村支书,扎根农村6年,展现了当代青年的风采。她通过“一户一产业”精准扶贫,带领陆河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以产业扶贫项目增加收入。去年全村有92户贫困户脱贫,贫困发生率由9.92%降到3.52%。

“十九大报告提出了一系列关于脱贫攻坚的好政策,比如‘雨露计划’和农村危房改造等,这都需要基层干部进村入户宣传到位,让政策能够在群众中落到实处。”梁丽娜认为,除此之外,基层干部还要因村、因户、因人去制定帮扶措施,使贫困户早日实现脱贫。(记者 袁 琳)

(责编:唐心怡、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十九大专题报道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别推荐

    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
    直通十九大
    党报天天读
    海外看十九大
    学习词典
    我是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