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十九大专题报道

代表之声:创新湖南建设要实现“四个突破”

2017年10月24日13:34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创新湖南建设要实现“四个突破”

童旭东 十九大代表、湖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

作为一名科技战线的工作人员,党的十九大报告让我感觉到科技创新工作的方向更明确了,同时肩上的担子和责任也更重了。

报告提出,要从强化基础研究、加强创新体系建设、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培养创新人才等方面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这对于正在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的湖南省来说,是一个极好的发展机遇。湖南的创新资源丰富,未来要积极抢抓机遇,实现创新驱动发展,总之,我们要在建设创新型国家中贡献湖南的力量。

未来建设创新湖南、提升全省科技创新水平,要实现“四个突破”。一要主动对接国家科技创新发展战略,充分利用湖南已有的优势和特色科技资源,在贡献战略科技力量上实现新突破。二要在谋划和实施省级重大科技攻关的工程上实现新突破,为振兴实体经济和提升经济的创新能力提供科技保障。三要加快构建创新大协同的格局,在经济社会发展与科技创新融合融通上实现新突破。四要激发和释放各类人才的创造力,在创新创造问题上实现新突破。

十九大报告就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作出了许多规划与部署。湖南要抢抓这个创新新时代的发展机遇,利用好超级杂交稻、超级计算机、高铁、磁悬浮等方面的科技创新资源,实现创新驱动发展,为“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的实施提供保障。只有通过科技创新,走产业革命之路,湖南的科技创新能力才能走在全国前列。(记者 田甜 整理)

(责编:唐心怡、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十九大专题报道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别推荐

    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
    直通十九大
    党报天天读
    海外看十九大
    学习词典
    我是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