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十九大专题报道

把党建工作做出活力做出温度——访党的十九大代表杨莹

2017年10月24日11:00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把党建工作做出活力做出温度

“这几天开会,我又一次从新闻里面了解到他们的感人事迹。他们是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的优秀党员。”党的十九大召开期间,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省工商行政管理局人事处处长杨莹代表见到了许多熟面孔。杨莹口中的“他们”,说的是去年7月1日和她一道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的受表彰代表。如今,杨莹和他们又相聚在党的十九大会场。

提起一年前的那次大会,杨莹说,她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记忆深刻。“总书记要求全党同志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指明了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前进奋斗的不竭动力。”杨莹认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要求党员既要有关键时刻冲得出来的担当,也要有面对难题敢于迎难而上的勇气。大会上受到表彰的来自各行各业的优秀共产党员,身上都具备这种鲜明的特质。

“去年以前,我从事党务工作整整16年,其中做了10年的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我要求自己始终以一颗初心对待工作,以饱满的热情干好工作。”杨莹说,有些人认为党务工作是“虚活”,她的工作诀窍就是“虚功实做”。比如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上,她注重搜集单位里面的好人好事,在单位微信群里及时公开表扬;注重发现单位里面爱岗敬业、孝老爱亲、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的同事,开设道德讲堂,将这些默默无闻的同事请上讲台讲述自己的故事,让他们在机关能露脸、有形象、有荣誉。

把党建工作做出活力后,如今的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干部职工对党建工作的理解更加深刻,也更加愿意参与党建工作。“局机关党委如果要开展一项活动,报名参加和申请成为工作人员的人很多,这就说明我们把党建工作做到了党员心中。”杨莹说。

把党建工作做出温度,这是杨莹对待工作的另一个追求。这些年来,她积极发挥机关党委的职能作用,把温暖送到患病或家里发生重大变故的党员群众家中。“关心绝不是一看了之,而要从思想上真正关心,力争为他们解决实际难题,帮助他们早日走出情绪低谷。”杨莹认为,党务工作要起到党组织和党员群众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党务工作者就是要把党的温暖及时送到困难党员群众心中,让每名党员群众都能感受到党组织的关心。

“党的十九大报告对新时代党的建设提出新的更高要求,突出党的建设对各项工作的引领作用。我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履职担当,推动单位党建水平再上台阶。”杨莹说。(记者 张武明)

链接: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各级党组织突出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党的建设制度改革稳步推进,出台《江西省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实施细则(试行)》,更加规范干部“能上能下”;出台《关于支持、保护和激励党员干部改革创新、担当有为的意见》,最大限度调动干部“干”起来;深化“党建+”理念,深入推进“三大工程”品牌建设。

(责编:唐心怡、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十九大专题报道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别推荐

    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
    直通十九大
    党报天天读
    海外看十九大
    学习词典
    我是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