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十九大专题报道

绘就绿色南平的美好画卷——访十九大代表袁毅

2017年10月24日10:46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绘就绿色南平的美好画卷

“十九大报告把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作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十四个坚持’的基本方略之一,并用较大篇幅阐释了‘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表明了我们党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十九大代表、南平市委书记袁毅畅谈了学习十九大报告的体会。

袁毅说,南平地处闽江源头,保护好绿水青山、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是责任所系、发展所需。我们要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认真落实生态文明建设目标评价考核办法。当前,要加快实施总投资215亿元的国家储备林质量精准提升工程,扎实抓好国家农业可持续发展试验示范区建设,积极推进武夷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加快建立自然保护地体系,严守生态红线,厚植绿色优势,努力把南平建设成为美丽中国的典范城市。

“报告提出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袁毅对此深有感触,他说,南平最大的特色是绿色、最大的优势是生态。下一步,我们要认真落实新发展理念,加快推动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大力提升发展的质量效益。一方面,要着力点绿成金,发展绿色生产力。认真实施七大产业绿色发展规划,打造绿色产业的新兴基地。另一方面,要坚持绿色惠民,提升群众获得感。以水美城市、特色小镇和美丽乡村为抓手,建设水美城美、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南平。

“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报告强调,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体现了我们党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和意志。”袁毅说,我们要按照十九大的部署,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更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紧盯“关键少数”,扎实抓好各级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要把廖俊波精神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宝贵财富,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新状态、新作为加快绿色发展跨越发展。(记者 郑昭)

(责编:唐心怡、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十九大专题报道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别推荐

    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
    直通十九大
    党报天天读
    海外看十九大
    学习词典
    我是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