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十九大专题报道

十九大时光:舟山加强残疾康复服务 助残扶残有作为

2017年10月24日10:34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助残扶残有作为

十九大报告提出,发展残疾人事业,加强残疾康复服务。这几天,舟山市残联理事长张友定在学习报告后,对自己从事的这一民生事业信心倍增。他告诉记者,十九大报告为残联工作进一步指明方向,保证残疾人在共建共享中有更多获得感,今后我们要力争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在发展中补齐民生短板、促进社会公平正义。

位于市残联二楼的舟山幼儿特教中心,是一家民办公助的公益性儿童自闭症教育中心。10月23日,记者走进特教中心的大厅,里面正好传来一个孩子稚嫩的声音:“我想吃藕。”只见一位老师细心地把一碗莲藕搬到孩子面前。中心教师、党员王娇娇说:“党中央对残疾人事业十分关心和重视,我们干好这份工作更有动力了。”

据介绍,以前舟山群众为孩子治疗自闭症,往往需要辞职送子女去上海、北京等地陪护治疗。现在舟山建立了特教中心,每年还拨付财政资金给予补助,可以让孩子足不出市接受康复治疗和教育了,家庭也减少了经济负担。至今中心已累计为300多名有自闭症、脑瘫、智障康复需求的儿童实施抢救性康复。报告让张友定对残疾人生活的改善更有信心,沿着报告精神走下去,舟山一定会进一步办好特殊教育,更大力度加强残疾康复服务。(记者 林上军)

(责编:唐心怡、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别推荐

    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
    直通十九大
    党报天天读
    海外看十九大
    学习词典
    我是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