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十九大专题报道

刘明忠代表:深化改革培育世界一流企业

2017年10月24日10:04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深化改革培育世界一流企业

记者陈宝林摄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必须坚定不移把发展作为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发展是解决我国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作为国有企业的一名负责人,刘明忠代表再次感到了身上沉甸甸的责任。

刘明忠是中国一重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他说,十九大报告提出“必须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国有企业是我国实体经济发展壮大的主力军,是振兴实体经济的压舱石,报告还强调要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在他看来,不断探索改进企业创新,真正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是国企的责任和义务。

刘明忠说,去年以来,中国一重集团进行了自上而下的全面改革。通过加强管理创新、科技创新、商业模式创新,不断创新管理思路和体制机制,注重用新技术、新业态全面提升传统产业,积极培育增长新动能。连续24个月陷入亏损的一重集团,在2017年首季迎来开门红。事实证明,不改革没有出路。在十九大召开前,一重集团已经圆满完成了前三季度阶段性目标,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77.59%、利润总额同比增利21.23亿元、新增订货同比增长74.88%,回款同比增长87.99%。

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培育若干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这给中国的制造产业提出了新的目标。刘明忠说,下一步要围绕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这一目标,顺应党和国家、社会公众和职工的期待,坚持与行业、国内、国外优秀企业对标,坚持市场导向,向科技进步、管理提升、商业模式创新要效益,梳理优化产业链、全面提升价值链、重点抓好创新链,实现品质和品牌新的跃升,向世界一流高端装备研发、制造与服务的综合性企业集团阔步迈进。(记者桑蕾薛立伟)

(责编:唐心怡、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十九大专题报道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别推荐

    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
    直通十九大
    党报天天读
    海外看十九大
    学习词典
    我是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