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十九大专题报道

孙维本代表:不忘初心70年忠诚跟党走

2017年10月24日09:54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不忘初心70年忠诚跟党走

记者 陈宝林 摄

上一次见到孙维本代表,还是在党的十八大期间,他谈到,要永远保持和发扬党的优良作风;五年之后再次重逢,时光似乎并未在老人家身上留下太多的痕迹,依然步伐稳健,目光炯炯。谈到对十九大报告的感受,他说非常激动,感触很深。其中印象最深的,还是那四个字:不忘初心。

不忘初心,这话用在孙维本的身上再贴切不过了。孙维本代表出生于1928年,1946年参加革命工作,1947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如今已有整整70年的党龄了。70年,对许多人来说,也许就是一辈子,而对孙老来说,却是一段不懈追求的非凡的革命历程。70年来,他始终对党领导的革命事业保持坚定信念,忠诚爱党,坚定不移跟党走。曾先后参加过十二次、十三次、十四次、十五次以及十八次全国党代会。

“习近平同志的大会报告,立意高远,震撼人心,听完深受鼓舞,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领会,会后认真落实。特别是报告中提到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充分彰显了党的根本宗旨及伟大奋斗目标。回忆当年参加革命时,就是怀着这样一种崇高的革命理想,做好了为革命事业奋斗终身的准备;如今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奋斗,党和国家的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人民幸福指数不断提高,所以才赢得了广大人民的衷心爱戴和拥护。加强党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党心与民心心心相印,党性与人民性的高度统一,是我党长期保持战斗力、无往而不胜的法宝。”孙维本代表满怀深情。

虽然已经从工作岗位上退下来多年,但孙维本一直在关心着龙江发展,关注着民生等各项事业,不吝余热。他对龙江各行业各领域发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思考探讨和总结;现在仍作为黑龙江省关工委主任,十分关心下一代的成长,积极参与相关活动,提出真知灼见。对“三农”问题,他认为,报告中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对我们这样一个农业大省来说是重大利好,必须抓住契机,发挥自身优势,促进农村全面发展,特别是要抓好农产品深加工,延长产业链,提升农产品附加值,化资源优势为市场胜势,让群众真正从改革发展中得到实惠……观点清晰,切中实际。

对于十九大报告中提到的“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要求,孙维本代表也深有感触,十分赞同。他说,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保持长期繁荣稳定的中流砥柱,是全国人民的“主心骨”,必须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才能担负起领导全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任。五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巨大决心与勇气狠抓党的建设,党风政风全面好转,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人心思进,风清气正。只要我们沿着这个方向继续坚定不移地走下去,相信中国的明天一定会越来越好。(记者陈宝林曹忠义王坤)

(责编:唐心怡、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十九大专题报道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别推荐

    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
    直通十九大
    党报天天读
    海外看十九大
    学习词典
    我是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