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十九大专题报道

党代表心声:一位奥运冠军代表的心愿

2017年10月24日09:41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一位奥运冠军代表的心愿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说到对报告感悟最深的一句话,宫金杰代表这样说。多年世界大赛的经历,让她的话温和而又干练利索。

  熟悉宫金杰的人都知道,她是我省第一位自主培养的夏季奥运会冠军。2016年,在里约奥运会自行车赛场上,她头戴穆桂英戏剧脸谱头盔勇夺金牌,实现了中国自行车项目奥运金牌零的突破,也是亚洲选手在该项目的首金,填补了亚洲自行车竞技项目的空白。

  “做运动员时,天天努力训练为国争光。作为党代表,天天想如何为国家体育事业作新的贡献,如何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尽一份力。”宫金杰说。

  在十九大擘画好未来五年美好蓝图前景下,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民对健康生活的要求一定会越来越高。多年的体育生涯,宫金杰认为,有了健康体魄,才能更好地生活、更好地工作,为国家作更大的贡献。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目标”。宫金杰清晰地记得,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对全国人民的庄严承诺。“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在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同志在阐述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意义时指出,要完善国民健康政策,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这掷地有声的承诺,必将给人民群众带来瑰丽多彩的生活。

  “健康的身体来源于体育锻炼和良好的生活方式。”宫金杰表示,在未来的生活里,她将积极推广城市运动和全民健康。希望人们能够在运动中感受快乐,在锻炼中收获健康。(记者 曹梦南 黄鹭)

(责编:唐心怡、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十九大专题报道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别推荐

    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
    直通十九大
    党报天天读
    海外看十九大
    学习词典
    我是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