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十九大专题报道

侯占平:做实党建就是生产力

2017年10月24日08:42    来源:山西日报

原标题:侯占平:做实党建就是生产力

“聆听了习总书记的报告,让我精神振奋、信心满满!我觉得我们国家在党的正确领导下,不断取得伟大成就。这不仅仅体现在一组组亮丽的数字上,更重要的是体现在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提高上,安居乐业、衣食无忧、学有所教、病有所医、出行畅通,改革发展的成果真正成就了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10月23日,十九大代表侯占平激动地对记者说。

侯占平是运城建工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工会主席。他2011年开始分管集团党群日常工作,上任伊始,公司就面临着体制改革的重任,部分党员职工不理解、不支持,改制工作进展缓慢。侯占平带领工作组深入基层调研,倾听党员职工心声,了解党员职工诉求,草拟改制方案和职工安置方案,并进行了多次的修改完善,经过半年多坚持不懈的努力,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转变了观念,树立了改革信心,企业于2014年顺利完成改制。

企业改制后,侯占平将项目党建工作作为新阵地,通过在项目上设立党员示范岗,开展“岗位建功、争做标兵”“五小竞赛”等活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动作用,倒排工期、正排工序,大力弘扬工匠精神,为项目部施工质量、安全生产、工程推进、技术创新、和谐稳定提供了坚强保障。目前,企业的30多个重点项目均实现了项目党建全覆盖。他告诉记者,项目工地建到哪,我们的党建活动就开展到哪,党建工作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做强了就是竞争力,做细了就是凝聚力。

侯占平说,作为非公企业和建筑行业的党务工作者,我一定会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特别是报告中关于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论述,紧密结合企业性质和行业特点创造性地开展党建工作,不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继续强化工程项目党员教育和管理,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积极贡献。(记者 邓伟强)

(责编:唐心怡、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十九大专题报道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别推荐

    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
    直通十九大
    党报天天读
    海外看十九大
    学习词典
    我是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