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十九大专题报道

孙颖代表:培养更多国际水平人才

2017年10月24日08:26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孙颖代表:培养更多国际水平人才

孙颖代表。记者 郭 昭摄

“创新是科学研究的灵魂,也是所有科研工作者的努力方向。加快发展创新型国家,我们需要更多具有国际水平的战略科研人才和科技领军人才。”日前,在党的十九大河北省代表团讨论会场,党的十九大代表,河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分子细胞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孙颖在发言时说。

十多年在分子遗传学研究领域的前沿探索,使孙颖代表深知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密不可分。走出会场,翻开十九大报告中的一页,指着上面的“人才”两字,她说:“在基础实验的关键时刻,如果没有高水平科研人员指导,便意味着可能要走更多‘弯路’。”

“要培养造就一大批具有国际水平的战略科研人才、科技领军人才、青年科技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孙颖代表说,这既需要在教学理念和方法上下功夫,也需要全体教育工作者共同努力。高校是培养专业人才,特别是培养创新型人才的重要基地,只有积极依托国家重点实验室、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中心等支撑平台,主动承接国家级科研项目或省级重点科研项目,才能在科研实践中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培养出更多国际水平人才并创造出更多世界一流的科技成果。(记者 吴 韬)

(责编:唐心怡、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十九大专题报道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别推荐

    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
    直通十九大
    党报天天读
    海外看十九大
    学习词典
    我是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