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十九大专题报道

丰台区委书记汪先永代表:总书记心中满满地装着人民

2017年10月24日07:43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总书记心中满满地装着人民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报告中指出,人民利益至上,要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报告最后号召全党,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奋斗。”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丰台区委书记汪先永代表最深切的感受就是——总书记心中满满地装着人民,这也带给他“自豪、自信、自强、自律”的启示。

汪先永代表说,过去五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有方向、有章法、有力量,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令人自豪。报告提出了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新目标、新征程。正因为我们党有习近平总书记这个坚强的领导核心,有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我对实现新目标有自信。

报告指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全党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汪先永代表说,这就要求我们自强,要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增强狠抓落实的本领。

怎么狠抓落实?在汪先永代表看来,总书记在报告中已经明确了方法——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就丰台而言,他说,抓重点主要做好两件事:一是紧紧抓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这个“牛鼻子”,大力实施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大红门”区域性批发市场是疏解非首都功能的标志性项目,年底45家市场将全部疏解完毕。二是实施好新版城市总体规划。按照总规对丰台的定位,规划建设好首都商务新区、科技创新和金融服务融合发展区,把南中轴打造成生态轴、文化轴、发展轴。补短板,就是进一步改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增进民生福祉。强弱项,首先从生态环境抓起,大尺度增加绿地空间,建设南苑万亩城市湿地森林公园等项目,加强大气治理,打好蓝天保卫战,为市民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汪先永代表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要求我们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严格自律,一切听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指挥。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不断提高新长征路上的新本领,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记者 徐飞鹏)

(责编:唐心怡、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十九大专题报道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别推荐

    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
    直通十九大
    党报天天读
    海外看十九大
    学习词典
    我是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