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十九大专题报道

点赞十九大

2017年10月24日05:4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 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江苏省书法家协会主席孙晓云代表:十九大报告中让我最振奋的是提到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把文化自信专门提出来,是有战略意义和战略眼光的。因为文化是精神的象征,一个民族没有文化做前导,这个民族是没有自信、没有精神的。

● 宁夏回族自治区主席咸辉代表: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并教导全党要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四个伟大”是紧密联系、相互贯通、相互作用的有机整体。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回顾中华民族文明史、中国近现代发展史和中国共产党奋斗史的基础上,对中国共产党所肩负历史使命的高度概括,言简意赅,言近旨远,振聋发聩,具有强大的震撼力、感召力和影响力。

● 国防科技大学电子科学学院教授王飞雪代表:十九大报告中印象最深刻的是力争到2035年基本实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到本世纪中叶,要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这是一个非常高的目标,听了之后非常振奋。

● 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花石乡大湾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队长余静代表:当听到“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时,作为一名青年代表,我感到了时代的召唤,更感到责任如山。

● 陕西省铜川市委书记郭大为代表:报告彰显了党的自信、国家自信和民族自信。治国理政要坚持的十四个基本方略,条条都是真经,我们抓发展、干事业都要牢记这十四条,每一条都是伟大探索,是我们党理论上的继承和发展,实践上的砥砺奋进。

● 中共中央党校教授辛鸣:十九大报告最大的亮点是把马克思主义的理论逻辑、实践逻辑阐述得科学、准确、明白、透彻。我们可以深深感受到十九大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中国从胜利走向胜利、从辉煌走向辉煌的一次大会。十九大报告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宣言书和动员令,真正展现了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

●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国际战略研究所所长、研究员陈须隆:十九大报告提到,中国共产党不仅要为本国人民谋幸福,也要为人类的进步事业作出更大贡献。这表明,中国将承担更多国际责任,更有国际担当,更有国际“塑造力”,因此具有重大的世界意义。

本报记者  韩维正整理  

(责编:王政淇、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十九大专题报道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别推荐

    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
    直通十九大
    党报天天读
    海外看十九大
    学习词典
    我是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