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十九大专题报道

中科院生态专家秦伯强:治污治出新太湖

记者  王伟健

2017年10月24日05:3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十九大报告提出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研究员、太湖湖泊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站站长秦伯强感觉担子更重了。

和太湖已经打了22年交道,秦伯强一直在太湖进行野外研究,记录生态环境变化的一手数据,提出“先控源截污、后生态恢复”的治湖新主张。在各方努力下,太湖水质逐步改善。尽管10年来太湖流域人口多了1000多万、GDP翻了一番,“确保饮用水安全,确保不发生大面积湖泛”的目标却已连续实现9年。今年开始,太湖治污进入生态修复的新阶段。

“太湖治污任重道远!我们要落实十九大的要求,为保护生态环境作出我们这代人的努力。”秦伯强说。

《 人民日报 》( 2017年10月24日 12 版)

(责编:王政淇、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十九大专题报道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别推荐

    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
    直通十九大
    党报天天读
    海外看十九大
    学习词典
    我是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