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十九大专题报道

云南昆明盲人足球队:人生出彩有奔头

记者  徐元锋

2017年10月24日05:3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十九大报告明确‘发展残疾人事业,加强残疾康复服务’,我们盲人足球队更有奔头了!”云南昆明盲哑学校盲人足球队教练乐建昆这几天逢人就说。

1986年,乐建昆中专毕业后来到昆明盲哑学校,发现盲生们用塑料瓶装沙子、足球裹上塑料袋玩“足球”,体育老师出身的他就带着大家摸索训练足球。2005年,学校成立盲人足球队。

乐建昆执教的这支足球队获得过全国残疾人运动会金牌、亚洲盲人足球锦标赛冠军。

说起残疾人待遇提高,乐建昆如数家珍:乘坐公交地铁免票了,自主创业有了资金扶持,困难残疾人生活和重度残疾人护理也有补贴了……

“十九大召开后,一定会有更多残疾人共享人生出彩的机会!”乐建昆信心十足。

《 人民日报 》( 2017年10月24日 12 版)

(责编:王政淇、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十九大专题报道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别推荐

    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
    直通十九大
    党报天天读
    海外看十九大
    学习词典
    我是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