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十九大专题报道

寄语

2017年10月24日05:3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费高云代表——

“关键小事” 办到实处

改革发展的最终目的是要让人民群众过上美好生活。江苏省常州市委书记费高云代表表示,要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一方面持续实施居民收入倍增计划,大力发展富民产业,不断增加居民收入;另一方面要更加注重增加居民“隐性财富”,每年实施一批优质教育、医疗、文化等惠民项目,把“关键小事”办到群众心坎上。此外,注重关注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家庭的生活,筑牢社会保障底线,确保所有群众共享发展成果。  

(本报记者  张  炜)

彭友东代表——

把保障网 织得更密

社会保障是人民群众的“安全网”、社会运行的“稳定器”。十九大报告对此作出了部署,明确了要求,为推动社会保障事业发展提供了行动指南。宁夏石嘴山市委书记彭友东代表说,我们将进一步加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健全社会救助体系,健全保障性住房投资运营和准入退出管理机制,积极发展慈善事业等,把“保障网”织得更密、兜得更牢。

(本报记者  李昌禹  禹丽敏)

李廷俊代表——

加强党建 引领脱贫

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甘肃康县县委书记李廷俊代表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和乡村班子建设,把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干部充实到基层班子主要领导岗位。同时,加强农村反腐倡廉建设,严厉惩处群众身边的腐败行为,把基层党组织建成脱贫攻坚的一线作战部。通过组织引领、干部带动,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激发群众自力更生、脱贫攻坚的内生动力。

(本报记者  曹树林)

武玉嶂代表——

巩固发展 长治久安

十九大报告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一系列部署要求。青海果洛藏族自治州州委书记武玉嶂代表表示,要巩固好、发展好果洛藏区社会和谐稳定、长治久安的良好局面。为此,我们紧抓中央政策机遇,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夯实物质基础;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抓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夯实群众基础;继续推进依法治理、多元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夯实法治基础;组织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夯实组织基础。

(本报记者  王锦涛)

陈冰代表——

科技强警 平安中国

重庆市公安局两江新区分局刑事侦查支队刑事技术大队教导员陈冰代表说,十九大报告对社会治理作出一系列新的部署要求,这为平安中国建设指明了方向。接下来要继续深入推进公安改革,着力加强体制机制创新,特别是向科技要警力。在警力有限的情况下,可以依托“互联网+”和大数据,提高警察的破案能力和执法能力,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本报记者  吴储岐)

王传喜代表——

乡村振兴 法治护航

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强农村基层基础工作,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山东省临沂市兰陵县代村社区党支部书记王传喜代表表示,这是推进乡村法治建设的新要求,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我们要在村里加大普法力度,弘扬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同时,作为革命老区,我们还将推进法治和德治相结合,弘扬新时期沂蒙精神,继承和发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优良传统,努力打造一个乡风文明、治理有效,更美丽、更和谐的乡村。

(本报记者  王  沛  孔祥武)

《 人民日报 》( 2017年10月24日 10 版)

(责编:王政淇、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十九大专题报道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别推荐

    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
    直通十九大
    党报天天读
    海外看十九大
    学习词典
    我是共产党员